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那搖搖欲墜的自由


在一堂經濟史的課堂上


教授在講堂上講起過去奴隸制度下的經濟活動

講著講著   一個學生生氣的問道

【奴隸制度到底是怎麼來的?】
 教授推推眼鏡   心平氣和的對他說
【孩子,你問錯問題了。你應該問,自由是怎麼來的】
是的
翻開人類的歷史
自由是近幾十年來的事情
那是人類在經過幾千年的學習之後
慢慢演化出來
一種不屬於自身天性
而屬於後天學習的概念
它快速的取代了過去幾千年來 人類習以為常的奴隸制度
重新建立的一種信念

 然而
也但是因為它並不屬於人類的天性
它建立的時間非常的短暫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
它看起來總是搖搖欲墜的
正是因為它總是搖搖欲墜
我總是很擔心
它就這樣墜落了下來
正是因為它總是搖搖欲墜
我總是堅持 
任何對自由產生傷害的政策
都應該要嚴厲抨擊
正是因為它總是搖搖欲墜
我堅持任何對它造成傷害的行為
都應該要譴責和駁斥
也就是我堅決的捍衛
人類有絕對的自由
來決定自己的偏好和行動
這個自由
不應該因為國家任何的理由
而被犧牲
所以我個人反對以愛國為名義
禁止人民的行動
例如將燒毀國旗 斥為叛國
我當然更反對
以外交或各種政策為名義
禁止人民任何行動
例如禁止在某個區域拿國旗
或播放任何的歌曲


當任何一個政府

開始以這樣的訴求
來限制人民的行動的初始
你就應該要立刻起來反抗
告訴那個政府
他們沒有這個權力
今天你讓他以外交的理由
禁止你搖國旗
明天他就會以愛國為藉口
要你閉嘴
也就是你只要有一絲一毫的退讓
你的自由
就會快速的流失
最後你的自由
一去不返




那知名的二戰懺悔是這麼說的

【起初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社會主義者,我不是社會主義者,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寧願今天在街頭被稱為暴民

也不要將來被歷史定義成懦夫




     看到這篇文章時很有感觸,什麼時候我們自豪的民主自由變了樣?馬政府處理這件事很粗操,不要忘記了「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人民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人民要走上街頭去抗議,那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執政者、執法的警察沒有任何理由去拒絕、阻擋這些事情,他們並沒有妨礙到他人的自由,人民只是喊出自己的聲音,表達出自己的意見罷了,為什麼要將事情處理的這麼糟糕呢?為什麼要將這些人當作是「暴民」呢?在上位者應該有更高的智慧不是嗎?原本可以展現台灣的民主,結果,只是讓國際看笑話而已!更糟的是,這些執法者還不覺得自己有錯,甚至振振有詞!

  當你指責這些人是暴民,不要忘了,他們正在替你把持住你該有的權利!!

  
         台灣各地開始有一批學生靜坐抗議,要修集會遊行法,讓我原本這篇文章是來痛罵我期待的馬政府,但是我現在更想要批的是台南縣縣長,台南縣的老師們錯在哪裡?大家還在開玩笑去遊行的搞不好會被乙等,沒想到他竟然就真的命令下去了,這真的是笑死人耶!「發動教師參與本(97)年927大遊行,詆毀本府政策,誣蔑長官,嚴重誤導視聽,有損教育人員聲譽竟然要將當日遊行的老師列入考績乙等。當天的遊行完全依法行事,並無違法,是否真的要官逼民反!真要老師去靜坐抗議嗎?


  老媽罵我沒事跟人家遊行什麼,又不關你的事,要也是那些有背景的老師們去遊行。如果我真的像我老媽說的那樣,上文說的「你只要有一絲一毫的退讓
  你的自由就會快速的流失  最後你的自由 
一去不返」!你進他就退讓,你退讓他就前進,不是如此嗎?台南縣的老師們還不夠多聲音,才讓縣長繼續搞下去!


  我為什麼不能表達我的意見呢?如果只是怕事,那我們要怎樣教育學生,要他們不要屈服惡勢力呢?有的時候,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也是要去衝撞的,我沒有鼓勵暴力滋事,但是事實如此,如果鬧的更大一點,是不是社會就會多關注這些問題多一些?

        
         蘇縣長,你不是也力挺那些正在靜坐的學生嗎?就只是因為我們的身分是老師,這些人民該有的權利我們就無法履行嗎?台南縣老師難道不如這些在靜坐的學生嗎?


  在上位者,一各縣市的大家長,都能這樣顛倒是非,不明事理,那你要這各縣市的教育好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