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食尚玩家--吉隆坡必吃

熱騰騰的新馬遊記,一開始就要進入最高潮---那就是先介紹美食啦!!


1. 新峰肉骨茶    好吃指數:

       馬來西亞庶民美食是肉骨茶,身為觀光客還是來最有名氣的新峰肉骨茶報到。看起來生意做得很大,一連打通三個店面,晚上十點多了還在營業


      先前去新加坡有吃過肉骨茶,其實也不是真的有加茶葉去煮,而是吃完之後喝茶解膩。馬來西亞新峰的肉骨茶裡豬肉的料很多樣,有五花肉、排骨、大腸、豬肚等料。
      一喝湯,一股濃濃的中藥味,但是沒有中藥的苦味跟澀味,反兒有淡淡的甜味,很像饒河夜市口味淡一點的的藥燉排骨。


        一般人是把肉骨茶當做早餐,活力精力的來源。我們因為抵達時間已經是晚上,搭飛機有點累,才把它當作晚餐


2. 茨廠街美食三連發  
2-1  金蓮記福建乾炒麵   好吃指數:


去的當天是星期三,當天甜點是番薯甜湯,點一碗來品嚐!!好好~~~喝

就是生薑湯加上蕃薯


裡面慕名而來的觀光客頗多,據說營業已經近八九十年頭了,真的是老店


        幾乎每一個桌上都有這一盤菜,福建碳炒麵。賣相真的很不佳,黑黑油油又亮亮,我的媽媽咪呀!麵條很有Q勁,搭配菜,肉,蝦米,還有意外搶戲又好吃的「油ㄆㄜ 」,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覺得有點太乾了


     馬來西亞人說一定要點炒粿條,點了類似的炒河粉來吃,相較之下這反而比較好吃


2-2 羅果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好吃指數:

      這間店在金蓮記的對面,炎炎夏熱最適合喝一杯來消暑,而且加冰不用錢,去冰反而要多收費用。



         味道其實就是台灣的龍眼茶,但是又沒那麼濃郁,吸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冬瓜的果肉,中和到龍眼的甜味,所以喝起來也不會死甜。既可消暑散熱,又可以清涼退火,這麼好喝的飲料,我好怕我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所以離開吉隆坡的時候,我又再去買了一杯,硬是要等到營業時間十點半

        實在太好喝啦(以我愛喝飲料程度的推薦,保證讚啦)


            喝完時還可以看到頗多料的龍眼肉


2-3 義欽豆花  好吃指數:

       據說已經有分家,假日一定是義欽出來賣,其他部分時間變成豆豆,這家店也在金蓮記前面,很好找


第一次買了豆漿,喝了還好,就是義美豆漿


        原來必吃的是豆花,很妙,竟然是熱豆花,我選了黑糖水,沒想到帶有一股淡淡薑味,搭配濃濃的豆香,真是一絕啊!!


3. 亞羅街 黃亞華小吃 好吃指數:

亞羅街是吉隆坡知名的夜市大排檔,裡面又有一家很好吃的店,就是黃亞華小食店




先點一盤沙嗲來吃吃


        特別提醒,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國家,本國並沒有產酒,酒類一定是進口!!所以啤酒的費用,就不用問了,幾乎都是台幣八九十元以上,跟料理比起來,其實很貴


很愛喝熱湯的我,點了苦瓜湯,真的棒~~


        登登登!!!這才是這家店必吃的料理,燒雞翅

       這裏的雞翅可是會帶有小腿的那一部分唷!!超肥美的,燒烤火候恰到好處,酥焦表皮卻又鮮嫩多汁,好好吃啊,一邊吃,一邊吸吮手指,差點連手指頭都吃下去



有空來吉隆坡,記得這些美食都要去吃喔!!相信我一天之內,肚子一定都可以擠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