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禮物~禮物~禮物~禮物

自從中國行回來了,有一種散不去的情緒

一直在摸索著~~



想說應該是對旅途記憶的印象深刻吧!! 應該在下一趟的旅途後就會沖淡

哪裡知道跟同事去新馬旅行,聊過後,好像有種感覺越來越強,越來越濃烈

於是很想找個機會再去抽個牌

一樣的問題,請問這趟旅程帶給了我什麼,第二次抽到了禮物

換個方式問,那這個禮物如果是我心中設定的一個人,那會帶給我什麼意義嗎

ㄟ.....來了一張做大夢

隔天同事說,你要不要再抽一次試試看

所以,一樣的問題,我問了第三次

詭異的是,48張珍愛卡,我又抽到了禮物,

第三次了耶

比神明擲杯還可怕

(禮物就是禮物,你是要問幾次)

同事也覺得不可思議,再換題目問吧

請問杏宜要如何發掘這個禮物(因為我始終在找尋)

抽到了靜心冥想,其實抽到這張我有點笑翻

因為用想的就可以拆開禮物的話,那的確可以在平行時空裡思考一下

還是......我心中早就已經有個底了呢

不死心,重問到底禮物是什麼啦

登登,傑克,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我第四次抽到了禮物了


不要再問了,同事說問別的好了

問了一題,如果我知道了禮物是什麼了,把禮物打開了,我會得到什麼嗎

放              下

如果禮物是我假設的因果,那這一連串的抽牌結果

的確符合了這兩個月的生活,這是我最誠實面對我自己內心的兩個月

言談過程中,那是我不曾對人坦白的過去,只有訴諸文字。那是我不願再去面對的傷口,再碰還是會痛。我一直以為我放過自己了,卻發現我言語中的盡是[懊悔]

原來,一直放不下的始終是我自己阿,我很後悔這一切

真的是假灑脫又愛逞強的我

從再一次的中國行,重新踏上那塊土地的旅程開始

回想過去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是誰傷害誰,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爭吵的原因了

但是,我也知道事情過後,若是還記得,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唯一能解脫的方式,就是淡忘,再逐漸地放下它!

我以為我做到了,結果並沒有,我的過去,現在在我眼前重新上演

或許禮物帶給我人生的新課題,重新療癒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