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美食天堂---香港食記

這次的中國行,因為在香港轉機,所以行程安排時,就決定回程去香港吃美食

下面是這三天吃到的好料

1.  洪利粥店  好吃指數:








所謂的生滾粥,就是先在大鍋中把粥煮熟,等到客人點餐,再舀到小鍋中,加入一些料理,例如肉類海鮮內臟之類的,加熱滾熟,這時,米已經煮到爛到化掉了

這是我點的豬肝粥 ~ ~ 你看看那大片的豬肝,吃起來卻不會過老柴柴的,反而還很嫩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離開香港前,我又再去吃了一碗

真的很好吃~~真的!!!阿杏認證,品質保證!!

寫到這,口水又開始分泌了,光是回憶,就真的太好吃了啦。


另外也點了一份蘿蔔糕~是有蘿蔔塊的那一種


2.  金鳳茶餐廳  好吃指數:


據說就是這波蘿包在有名的,可是又不是現烤的


凍奶茶也是必點的飲料(可是我不能喝奶,所以點了咖啡)


沒有做功課,就直接看菜單點選套餐

一咬下去,波蘿包上面的酥皮好脆,下面的麵包好軟(如果是剛出爐味道一定更棒)


張阿杏吃法,通通包進去做成漢堡包,蛋黃跟麵包融為一體的滋味


3.  添好運  好吃指數:

這家店在中環地鐵站附近,交通方便


結果............一堆人在排隊,我們拿到的號碼牌是297,而現場叫號才叫到250,立馬改成外帶單,十五分鐘後就取貨了,真是明智的決策


排隊等候人潮


外帶有餐盒,趁熱快吃,於是在中環附近找了空地趕快席地而坐

我們點了虎皮蝦捲 (驚為天人的酥脆跟新鮮),我最愛的蘿蔔糕,燒賣,河粉,酥皮叉燒包


這是在香港吃到的第一份蘿蔔糕,所以比了一,差一點變成[唯一]

這個蘿蔔糕也是有蘿蔔塊在裡面,不用沾醬就有鹹味了,好吃!!!


4.  沾仔記  好吃指數:

沾仔記在中環,離蘭桂坊近,還挺好找的,從2009年到2013年,每年都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菜單,這只有這些種類


麵條是屬於我愛吃的撈麵,想起以前彰師大門前的那一家撈麵店,好懷念喔

我點的鮮牛肉麵~滿滿牛肉鋪上去,好開心唷!!!!是怕我吃不飽嗎??


這碗鮮蝦雲吞,好鮮好吃又好彈牙


鮮鯪球看起來就超大顆的,賣相好看


5.  蓮香樓  好吃指數:

這家店真的好吃,可是.........................


空間有點狹小,蒸籠車一出巡,擠滿了挑選的人潮,吃這頓飯好像在作戰。內心還在OS,餐車還來不及走到後方,就在前段已經被心急的客戶包圍住,如果不採取積極進取作戰策略,可能什麼都吃不到


在香港用餐,真的要很習慣跟別人併桌



餐車一推出,就是先跑過去搶了再說

以為是叉燒包,結果不是,本來很失望,但咬下去,天啊!!包子裡也有另一個世界


裡面竟然包進去了一塊雞肉,這實在太奇妙了!! 還有,這包子完全勝過北京

腸粉,醬油顏色深到我以為會很鹹,但還好,其實有點甜甜的,搭起來很美味~

很像沙琪瑪口感的甜點


燒買二人組~~只有一句話,好鮮好吃



驚喜的一份燉豬腳,好軟爛~入口即化


6.  鏞記燒鵝  好吃指數:

光賣燒鵝賣到整棟大樓都是他家的

門口櫥窗擺放著讓我垂涎三尺的燒鵝、燒雞,實在太犯規啦 


價格很不親民,這一頓飯,刷卡


推薦的前菜,原來皮蛋跟生薑這麼Match ~ ~ 真的有蹦出新滋味

貴三三的盅湯,大概就一個咖啡杯大小,要港幣140多@@


雖然料好實在,集精華於一身的湯頭,佩服師傅燉湯的火侯,可是真的很~~~~~~貴


噹噹噹噹,燒鵝出現了,還加價吃鵝腿。一口咬下,我的老天兒爺~多汁的油脂搭配著酥脆的外皮,鮮嫩的鵝肉,滿分!!!!! 


雙拼,烤乳豬拼叉燒。乳豬皮不用麥克風收音,咬下立馬有[喀嚓]的酥脆聲~~我一直覺得兄弟大飯店的乳豬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吃完這一口,排名擠下,換鏞記第一


店裏面是五星級裝潢 ,有點金光閃閃


乾乾淨淨吃完收工,這餐費用,台幣三千多@@


7.  澳門茶餐廳  好吃指數:

點選套餐A,因為吃過澳門的豬扒包,就覺得這間店so so~一行帶過

要吃豬扒包一定要去澳門阿(再次叮嚀)



8.  澳洲牛奶公司  好吃指數:



記得唷~~先送來的杯水不是給你喝的,是給你放餐具的


炒蛋多士是必點的,沒點炒蛋,來這就是白來,這個炒蛋很厲害,香氣十足卻又鮮嫩,推測有加點奶油或起士類的炒蛋吧



法蘭西多,類似法國麵包卻放上一塊牛油~~ 麵包口感,外皮脆的像棺材板上面那一小片,麵包因為牛油,一整個又甜又油

是減肥的大敵人   可惡


在香港三天兩夜,就吃了這麼多

呵呵!!!香港真的讓胖子又愛又恨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