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食尚玩家--馬六甲必吃

旅程往南來到了馬六甲,還是要繼續吃美食

先介紹網友推薦的,再介紹當地人帶我們去吃的


        基本上,會來馬六甲的觀光客,絕大部分都知道雞場街,雞場街必吃的有三個,雞粒飯,正中華記海南雞飯,還有大寶小食這三家

1. 古城雞粒飯

        我們到馬六甲時,已經是下午四點,海南雞飯跟大寶小時已結束營業,另一家和記雞粒飯也不足以填我的牙縫,所以選了這一家古城雞粒飯


據說已經是幾百年的建築囉~~也算是古蹟了


基本上,雞跟飯是分開點的,沒有烤鴨,只好點烤雞,還可以接受


         來這家店必吃的雞粒飯,店員說五粒飯大約一碗白飯量,所以我們只叫了五顆雞飯粒,其實味道跟海南雞飯差不多,就是米飯都有味道,都是用以高湯煮米而成。因為馬六甲是港口,為了方便水手們在船上吃,才把雞飯捏成球狀,所以只有在馬六甲才吃的到這料理唷


額外點的酸辣湯,不錯喝


2. 大寶小食

        隔壁門牌86號也賣類似的東西,所以千萬不要走錯,是民國三十八年,1939年這一家,門牌是八十八號的才是唷

        基本上一定要排隊,但是分工合作,一個先找位置避免買到了無法坐著吃,另一個去排隊買麵或冰,它的冰也是很多網友推薦



必點料理就是叨砂,想點的海鮮沒有了。所以點峇峇辣沙跟鴛鴦辣沙


這碗顏色比較淺,椰奶味也比較重,所以辣味沒那麼可怕,可是還是很辣


這一碗紅透透,所以,辣翻天


3. 佳必多沙嗲

        這家店不在雞場街,在馬六甲河的另一邊,從雞場街走過去也是會到。會吃這一間店理由很簡單,除了是來馬六甲必吃的以外,基本上阿,雞場街的店家,過了四點多就結束營業,阿我晚餐要吃什麼阿@@


        據說用餐時間必定大排長龍,是的!!我七點多去,排了約半個小時才排到,我們算幸運沒有跟別人共鍋,因為人潮太多,要有心理準備和別人一起共鍋



用餐方式很簡單,自助式取餐,一隻馬幣1.1令吉,台幣不到十元唷


就是這一鍋,沙嗲鍋!!把食材丟進去


        結果我們太心急了,人家根本還沒把沙嗲的調味的加進去,一桶是花生粒、一桶是香料,不斷攪拌變成超濃稠的沙嗲鍋


通通都丟下去煮,好有趣唷!!

我一定要引進來台灣夜市,生意一定強滾滾


忘了馬來西亞酒都是進口,這一小瓶就要台幣90@@ 拿來多吃九隻沙嗲還比較開心


        沙嗲因為有花生醬,又香又甜,加上辣椒,又多一層辣味,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吃到最後我還覺得有點鹹

         搭配油條,豆皮,蔬菜最好吃了,但小心燙口唷


下面是馬六甲當地人推薦的

爺爺帶我們來這一家,店名也叫佳必多(Capital)


非常豐盛的早餐,椰漿飯Nasi Lemak

                網路上說最大特色就是那紅到不行的辣醬,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也因為很辣,所以這道料理也被華人暱稱為辣死你媽
        然後爺爺點了一堆菜來配,根本是午餐咩


        外帶的用包的,真的跟印象中的椰漿飯一樣耶,早知道外帶,內用一點感覺都沒有


另一家是洪記,因為我吵著吃海南雞飯,爺說雞場街的又不好吃,所以開車帶我來這一家



我們點了海南雞飯,爺卻點叉燒飯,是怎樣!!!!不是說海南雞飯好吃嗎,你怎麼..........


雞肉可以接受,飯就普普,辣椒滿分。吃完馬上跟同事說,新加坡的比較好吃


如果三年後我再去馬六甲,我看我還是去排台灣人推薦的正中華記

當地人口味跟我們的口味可能有落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