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Day13(7/14) 時尚米蘭

   威尼斯的消費太高了,住個三天就好,今天要前往米蘭囉!!因為距離很遠,所以再搭乘一次歐洲之星,結果歐洲之星竟然也誤點了@@  到了米蘭,果然很有時尚的感覺,車站乾淨有採光,看起來就明亮許多,不像羅馬這麼髒兮兮。




    大概是很多觀光客會來,從車站轉成地鐵時,看到了很多時尚商店,你唸的出來的名牌都有,幾乎五折,三折,目不暇給,停下來就準備破費了。而且有很貼心的設計,拿行李上下樓梯很累,還規劃了一條運輸帶給行李用。

   當我發現售票機的時候,還在思考怎麼按鍵買票時,好心人出現了,問我是One way or Return ?? How many days and people?? 我竟然都乖乖回答,於是好心人幫我處理好了,告訴我一張5.5歐,我跟他說了聲謝謝,好心人卻不離開,我才驚覺,他可能是吉普塞人,幫忙買票賺取零錢,因為觀光客會買票,有很大的機會找零,他就會順勢把錢拿走。還好我警覺性夠,故意投下剛剛好的金額,果然,好心人就這麼離開了~~呼!! 雖然這也算是一種服務,但是很像被搶,你服務我  幫忙我,目的是為了錢 ,想到就很#$@^%^@

   等地鐵時,發現了很好玩的機器,果汁機~!好妙喔~~第一次看到自動化的果汁機販賣機。



   米蘭的飯店很幸運的,是華人開的。聊天之下,才知道我們剛剛又繞遠路了,我們怎麼一直在義大利迷路阿!! 我不需要一一驗證條條道路通羅馬@@,因為語言方便,順道問了機場接送的價錢,我們已經厭倦了背包客的刻苦,想當貴婦了~~畢竟旅途進入了尾聲,大家的戰利品可是不少喔!!

  搞清楚了地鐵站的平面圖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大站,有很多各出口,如果走對的話,還真是離飯店不遠耶!! 我們簡單休息一下後,就去看看米蘭知名建築物---米蘭大教堂。大家還在開玩笑,會不會跟蘿馬一樣,轉角就遇到教堂,一走出地鐵站,還真的~~米蘭大教堂耶!! 在前面!! 好近好近~~





   小心喔~~廣場有很多鴿子,不是擔心鴿子大便攻擊,而是吉普塞人會趁機把飼料放在你手上,抓一支鴿子放在你手掌,還幫你拍下這紀念的一刻,然後,收錢~~這真是恐怖的強迫中獎阿~~

  米蘭大教堂明天再參觀,旁邊有各知名的伊曼紐二世廣場,伊曼紐二世是義大利建國的國王,由他為這廣場舉行落成大典。裡面展示的是買不起的精品,只有大陸人拼命的消費,手上提著LV、Chanel、GUCCI、Prada,對了,來這裡除了看精品,不要忘了這廣場正中央的圓頂下方有四各城市的代表圖示,其中代表杜林的公牛,據說在它的生殖器上轉三圈會帶來好運,所以每個人都會去轉,於是....它的生殖器已經被觀光客轉圈到.......去勢了,陷下了好大一各洞喔









   穿越過伊曼紐二世迴廊,就會看到達文西的雕像,正對面就是史卡拉歌劇院,看歌劇必須穿著非常正式,自然我們這種流浪漢進不去囉!!






  隨意在街頭亂晃,意外看到一整條街道都插滿了國旗,大伙索性就去認識國旗去了,順著拼音猜猜看是哪一各國家,有好多國旗我都認識,而且我都有去過喔







   盡頭是很像羅馬的威尼斯廣場,旁邊剛好有間寫中文的餐廳,服務員也說中文,那就在這邊用餐吧!! 而且比起其他的餐廳便宜許多,又不收服務費,也不收座位費,最後終於花大錢吃了海鮮義大利麵, 但是貼心的店家把蝦子撥了殼,淡菜也是,少了殼的幫忙,海鮮看起來就少很多,沒了視覺的享受,這盤海鮮義大利麵吃起來就~~Soso了


   本想看看米蘭大教堂的夜景,但是周邊的蚊子攻擊實在恐怖,沒了興致,大家決定回飯店喝酒了。哪裡知道,突然聽到咆哮聲,還有一堆警察,我這時眼睛特別利,竟然喵到有人被警察抓住了,有槍,天ㄚ~~那人還一直大喊中,一直掙扎中,我們又非得從旁邊經過,怕死的我們,很怕變成人質,於是~~奔跑阿~~各位


    嚇死了我們,實在需要喝喝酒壓壓驚,大家開始品嚐義大利的檸檬酒,ㄜ~~~要加七喜~~酒精助興下,又很好睡了

2 則留言:

  1. 佲偹兿



    謝謝,受教嘍。

    hi,很高興認識你喔。向你推荐一個只要掛網就能賺錢的商機,保證保本又多賺,只要掛網,每月多賺2千到無上限,歡迎到RC語音796417找「林小蓁」,也可到http://sall096801.weebly.com/,或是加我即時通sall0968,skype:sall0968



    劆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