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壞天氣

壞天氣也在訴說著學校的不平靜


聽說,你昨天又在導師室開砲,說某老師的不是不是
某老師不是班經不好,某班導師才在教室安頓學生
是我們每位老師上這班的第八節幾乎都曾在外都站過十分鐘

還有那一句這一切已與自己無關又是什麼樣的情況
主任恭喜你調動成功你又一句再遠的西港也去,
我拿著暑輔調查你說你會調走不用問你
那麼,你傳了簡訊給校長,什麼重要的決定要跟你討論又是怎樣

校長今天莫名一句跟我說,他沒膽招開教評會把某老師不適任解聘
我叫他自己去跟開砲的老師談
那一句語氣似乎告訴我,他也累積很多情緒
一年級學生在車上問校長,那個老師調走了是不是藍老師來接
跟其他學校情況比起來,我們學校的這位真的有到[不適任]嗎

我抱怨過校長不處理,一切真的是誤解
他們雙方其實有溝通管道,是真的沒處理嗎
你要人三顧茅廬,可是築起了一道牆,別人想進去很難
如果偽裝防禦成了刺蝟,靠近了還會受傷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出我的心情~還是阿Q的離開
就像那天之後我就再沒跟你說過話了
我現在只默默期待不要再有事端

你離開了船,但船還是要往前開

我們該好好談的不只是天氣 解不開僵局
我們既然有傷害彼此的力氣 為什麼不努力
我們淋著大雨不知何時才能放晴
壞天氣 逃開了彼此 雨也不會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