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14 [布布盡情]當奧克之旅--吃不停篇part2

暨前一篇在捷克吃肉文,現在換個城市,來到了奧地利跟匈牙利


奧地利篇

1. 俗又大碗的平價好朋友Kebab

奧地利算是西歐高消費地區,所以旅程有一半的歐元幾乎燃燒在此國家

花錢都是個位數或十位數,但是請記得乘上41才是台幣價錢

這麼高消費地區,當藍要去拜訪背包客好朋友Kebab,土耳其沙客堡

第一間是在奧地利的Hallstatt,當天陰雨綿綿,最適合吃熱呼呼的東西

放眼望去所有的餐廳,還是來吃Kebab最省錢


先前去德國看到的還是用刀切肉,沒想到幾年之後已經進步到用電鋸了


這麼大一個也要3.9歐~~因為這裡是觀光度假勝地


幸好有美乃滋的中和,不然肉好鹹哩


還有一間是在維也納的火車站,這次不吃漢堡類的Kebab

改吃廣告看板上的Box 3.8歐


原來是用泰國長米,夾雜萵苣跟肉,加上美乃滋等調味

很妙的口感,飯跟肉是熱的,萵苣跟醬料是冷的

務必攪拌完再吃,我知道會很噁心,但是一定要攪拌完吃,這樣溫度跟味道才會中和

不然~~~~~肉    真    的    很     鹹


我應該建議他們學中國餐廳,炒個熱蔬菜之類的~~配上一碗熱湯,這樣應該很好賣


2. Hallstatt 大餐

因為朋友一直洗腦,來Hallstatt 一定要在湖邊吃大餐

可是我們很賽的三天晚上都遇到下雨@@

所以一天晚餐就選擇在自家住宿Gasthof Weisses Lamm 吃

一開始還裝闊氣要看MENU,後來看完價錢後直接點今日推薦菜單12歐~~豬排

首先是熱呼呼的豆湯   那一顆顆很像素食的麵筋,但是有回炸過~超  級    鹹


主餐豬排  豬肉太老  失敗~~沙拉太多大紅豆~~失敗


甜點  勉勉強強可以接受


說什麼還是要點啤酒來喝一下


隔天我們走到街上,發現一間餐廳有靠湖區,很好~~就選這家當湖區大餐

才回住宿地點放一下東西,走出來~~~嘩~~~~~~下雨了@@

只好進去該餐廳的室內吃飯了(哭哭)

因此又再點酒~~在酒精催促下,這樣比較開心一點


Hallstatt 湖裡也有魚類可以吃,所以點了魚湯~~

魚肉有點軟~~但是新鮮~~廢話,現撈的ㄋㄟ


我點的,看起來很像牛排吧!!  其實這一塊是鴨胸肉唷

味道跟頂級牛排沒兩樣,好多汁~~是我這一趟旅程吃到最好吃的鴨肉了

(廢話,是鴨胸肉耶~~怎麼跟鴨腿比)

而且搭配的不是醃蘿蔔唷~~是甜菜~~好妙唷~~甜甜又酸酸的口感


匈牙利篇

1. 歐洲也有自助餐的布達餐廳

那天參觀完布達皇宮不知道要吃什麼,只看到這家店好多人,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他是自助餐式的,你點選菜,會有服務生幫你打菜

先選主餐,就是肉類。再選主食,有飯..麵..跟蔬菜


付錢時還有啤酒區~~人手一杯啤酒


結果看看我點完的結果,這不是牛肉燴飯嗎@@

算了,據說匈牙利的牛肉燴飯必吃

幸好不鹹(好加在),然後牛肉燉得很爛~好入口  而且沒有帶筋


雖然這樣一盤要台幣240,至少是滿滿的牛肉

吃到最後我還嫌棄牛肉太多了,想換點蔬菜來吃吃


2. 鹹到爆的地雷區----中央市場

忘記是誰跟我講中央市場的攤販可以去品嘗一下

於是本來要去血拼卻餓到發昏的我,就去攤販去祭祀我的五臟廟

看看這三樣,一湯一高麗菜捲加上一罐可樂   一共要10歐@@  台幣410


匈牙利的燉牛肉湯是好吃,牛肉真的好嫩好嫩好嫩

但是湯真的鹹到你覺得這裡鹽巴是不是不用錢

外加他們調味愛用紅椒,所以書上都寫偏辣的味道讓你覺得適合東方人的

可是鹹又油又辣~讓我吃不下去,懷念起麻辣火鍋,我湯最後直接倒掉了


這是另一道匈牙利名菜,醃高麗菜  裡面包著米飯

我忘了高麗菜前面有[醃]這個字,一心只想吃到高麗菜

結果    鹹死我了


結論,這兩道平民小吃害得我們不敢走進布達佩斯的飯店


3.  偶爾休閒一下的早午餐莫維茲咖啡館

會進去這一家店吃的,百分之百都是拿著行遍天下旅遊書的觀光客


據說是深厚在地人喜愛的平價咖啡館

理論上平價咖啡,想到的是85度C的裝潢~沒想到

這裝潢也太高級了吧~~顯得我穿得很流浪漢



連蛋糕擺飾都令小女生心花怒放~~我要點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但是我是來吃早午餐的~~所以  點了三明治


這不是三皇三家的早午餐嗎@@ 但是麵包很酥脆~~


朋友點的咖啡,好口愛唷


心得:旅遊書應該改寫  深受小女生喜愛的平價咖啡店


自己動手區

因為布達佩斯地雷區嚇到我們,所以我們決定晚餐自己動手

都訂了有廚房的住宿再不自己動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們只採買了肉一盒,洋菇一盒,洋蔥一顆,蛋一盒,義大麵一包,不知名湯包一包

廚師是照片中的三人~~我是大廚負責動口,其他兩人動手切菜洗  英惠負責拍照


超級賢慧小幫手  尚未死會   有意者請內洽............


感謝在飛機上的奶油,讓我們可以炒肉醬變成義大利肉醬麵

肉醬是奶油先炒肉末  再下洋蔥跟洋菇  最後倒下整罐的義大利麵番茄醬


肉末跟洋蔥還有奶油的搭配,一道一點都不濃的清湯(水加太多@@)


一次開四個爐煮晚餐  高麗菜久煮不爛


瞧我俐落的身手煮義大利麵


噹噹噹噹噹~~~晚餐(看起來很寒酸  食材費才200多台幣)

但是卻是讓我們飽到快要吐了


以上

吃了這麼多肉類,只有自己動手的時候才能看到蔬菜

所以我回國給我阿母LV包包時,只要求一件事情

我要吃菜

我阿母就去水煮一盤地瓜葉給我了

難得回國第一餐不是鹹酥雞,是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