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為什麼當老師

今天看了同事考教甄的履歷自傳,聊天之下意外發現他們都是從小到大就要當老師(天阿~~)


這樣想想我為什麼當老師,因為我畫志願的時候,我媽媽狠狠說了一句,只有學生不會在意老師胖瘦。想想也對,學生只會嘴巴念念,不可以把老師fire。連我剪個短髮,可愛小男生都說我好漂亮(飛上天)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自傳,全部都是[包裝], [口號治理]。仔細想想教了快九年,除了教書,也沒什麼豎立標竿,更別說[教人],[身教]之類的(<----這個人酗酒好玩,還跟學生討論神魔 五月天@@)

如果在把時間倒退到大學志願的時間,還會填選老師嗎
就算是現在的我 去走當時的路 這樣想未免 有點辛苦

要再問我教育理念還是教育哲學,甚至是那所謂的[初衷],還真答不出來。

我根本就是傻呼呼的進來,慢慢的摸索,才慢慢走出符合感覺自己可以找到快樂的一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