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完全惡搞校校教學卓越課程

今天去大橋國中聽取成功國小的校本課程經驗分享



講師其實說的很多很現實,卻又無法反駁的話語

可是我是被逼去參加研習的,所以我決定

我要惡搞一下我們學校的計畫

正所謂你要我發展校本課程呀!!!!!!

所有跟我們學校最有關連性的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奇美博物館

於是,我參考了別人的計畫,想出了這張規畫圖



你說要融入課程,我有達成,打勾

你說要形成校本,我有做到,打勾

對了,你說要有評量,都是我課程一部分了,這個簡單,打勾打勾

一年級先學

二年級當任關主

三年級就可以派出去奇美當解說員

一套課程完全進化,無誤。連這要分段年級都省了


一整個就是學生為主體學習的最高境界

就學,開口,內化,對他人講解


更進一步嗎,我想到闖關模式,如果奇美博物館肯開放讓我們辦理小學闖關的話

我看一下喔,除了國文跟健體以外,喔!!其他領域都可以闖唷!! 不錯唷,鼓掌鼓掌

我都想好了,你用黃金傳奇來設計關卡,那我們就是小學闖關,關主就是本校學生

設計完地圖,請拿地圖去闖關,聽完各關關主解說回答問題

答對了我就給時下最流行的神魔魔法石一顆(當藍是象徵,不可能真的給)

集滿五顆,來教務處抽神魔封印卡(挖賽~~真歸我想得出來,反正有APP,一定做得出來)

神魔的卡片,哈!!!不要忘記,我們有希臘眾神跟動物標本

要神隊有神隊,要獸隊有獸隊,完美

卡片可以幹嘛~~唉唷!! 不過就是個闖關跟課程,計較這麼多幹嘛

不然神魔的卡多一個小時後在玩的ㄤ阿飄  多個剪刀石頭布在上面

我這個天外飛來一筆的IDEA不錯吧

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耶!!!

反正也只是說說,真的要做嗎,改天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