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我出考題,是我獨家的試題

三年級學生在檢討完會考試題篇後,跟學生閒聊之下,

激盪出新的課程



沒錯,就是由他們來設計地理試題

寫了這麼多份試卷的學生,換他自己變成出題者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的題目呢

心知肚明學生背景常識不多,而且沒出過題目

一節課45分鐘只要求一題就OK了

提供了一些相關資料給他們

原本磨刀霍霍向豬羊,準備出超難試題的他們,翻閱那遺忘已久的課本

卻開始苦惱.......


翻閱參考書題目改寫

平時考試題也可以改寫,給我出 波多野結依跟拓也哥 一起賞櫻花




這班學生還使用電腦查詢(可以選擇高畫質喔)




班級後面有老師的書庫,立馬去翻閱課外資料,恩~~不錯,拿課外的資料當做題幹,落落長的敘述又可以增廣見聞的考題,我喜歡






過程中的困難大概有這幾種,真的一節課只能出一題

  • 他們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問,忘記的速度比你想像的還要快,要有心理準備,這堂課不輕鬆
  • 真的很想出難的題目考倒別人,但是......最後出題的都很簡單
  • 題目設計完了,自己搞錯答案,或者要把答案搞得很難, 反而設計不出選項
  • 一開始突然間要出題一定要引導,不然會導致學生意態闌珊,老師也會很失落。所以建議給範本先做改寫就好~~由易而難。然後適當地告訴其他同學別人怎麼出的
  • 對於他們無比的創意要接受,讓他們有出題的快感後,(所以我接受了波多野結依入考題),才會看到跟我們想像不到的題目出來。

有同學把金三角入考題,也有歷史題幹敘述的甘地考印度

有的使用曼陀羅來出題

哎呀~~~我說的太多了

至於他們出的題目要做什麼目的使用呢??

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學生出的題目嗎

因為後面還有一個計畫在,是一個不能「現在」說的秘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