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6 1218 紅瓦厝保生盃初馬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這是我的第一場初馬,傻乎乎的就完成了




        打從去年同事們邀約的永保安康賽事,開啟了我的跑跑生涯。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們跑完這一場賽事後,就開始報名半馬了,因為周遭的人都說:「你們練習都跑10K,可以挑戰半馬了」於是,我們經歷了霸王級寒流的台糖公益路跑半馬、速度還被嫌太慢的山路新化情人盃半馬、眾人罵翻天的古都馬半馬,然後,我們就不跑半馬了

       陸續地參加一些賽事都可以完賽,到底我是哪根筋不對,按下報名表就這麼報名了紅瓦厝全馬,哈~因為離我家超近的,萬一真的無法完成,打電話就可以回家了

      沒錯,基於這樣的想法,我就報名了

      然後,自從七月出國後,運動次數越來越少,我還是覺得應該還是可以完成比賽吧(相當的有信心)

      給予我無比信心的是八月的日月潭百K環潭組賽事,讓我知道我可以連續運動七小時

      再給我增添勇氣的是九月的馬沙溝雙鐵鐵人賽,讓我深信即便高溫三十,我還是可以在一個半小時走完10K


      或許太樂觀了,我依然覺得我可以完賽,我有七小時耶,光用走的都可以完成吧

     於是,我偶爾運動,距離大概都在10K以下,還是有賽事,都在時間內完成

     終於,12/18日到了,六點15分起跑,給自己Rock ,加油一下

   

        賽道就是21K的路線跑兩次,一開始的21K,姐跑得輕鬆寫意,配速7分半,紅瓦厝的補給不會讓大家失望,沿途吃吃喝喝,有肉丸、滷味、蛋糕、炸蚵仔酥、還有小嫩牛牛排
 



        馬後砲:要是我沒有為了等吃牛排等了10分鐘,我真的可以在六小時半完賽耶

        跑過20K,Round1 結束,時間:2h55m,哇,這真是近期半馬最好的成績了(廢話,一路平路,只有一個上坡跟一個上橋,其他平得要命
              


        進入第二圈,遇到了一個阿伯,還是稱呼人家大哥好,邊跑邊聊天,大哥說全馬撞牆期在30K,突破了就會跑下去;然後說全馬一定要跑得輕鬆,痛苦就不好了,以後會不想跑;還訂正我的跑步姿勢

       因此,我的21-30K,隨著大哥的配速9分速,果然很輕鬆,但是

        真的,30K進入撞牆期,太陽出來了,我的膝蓋開始痛了,而且,我被大哥海放了。他已經不知道跑到多遠去了,而我,開始當步兵了

      媽媽的朋友問,到了幾公里開始想放棄,沒錯,就是那30K處,志工說再往前700公尺是終點,我就等於棄賽了,當下的我真的很想放棄了,膝蓋好痛

       腦中浮現出馬沙溝賽事,那時都可以走,現在一定也可以吧!看一下手錶,我還有兩個半小時,走完10K應該不是問題吧(牡羊座的單純還是蠢?)

       就這樣的一個念頭,我竟然繼續往前了,開始痛苦的30K後里程

       我真是想得太簡單了,那個轉彎後我就後悔了,但是已經來不及回頭了。馬沙溝是九點的太陽,現在是11點到12點正午的太陽,真的好熱,旁邊的大哥你防曬怎麼這麼好,我都沒有。腿已經不是我的腿,但是我知道我不行停,一但停下來就會走不了了。補給站甜點邊走邊吃,碳酸飲料沙士一直喝,有肌樂就噴,

       再度樂觀念頭:反正我有七小時,只要六小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我都算完賽

       就這樣,痛苦指數一路攀升,炙熱的太陽拼命打擊我,還好里程數也一公里一公里慢慢加上去,突然,最後3公里的補給站,什麼!!牛小排收攤了(幸好我第一次有花時間等)

       沒關係,就剩三,終點有啤酒等我,牡羊座莫名的信心與樂觀又回來了,GO

       看到相機,幫我留下初馬的紀念,結果他沒拍出字體,我還自己後製

        雖然不是多漂亮的成績,再次馬後砲一下,我再認真一點,不要吃這麼多補給,我真的可以六個半小時以內完成比賽


        你要問我回到終點當下心情是什麼,還沒來得及有情緒的反應,連爽的感覺都沒有。當志工的老媽已經批哩啪拉罵我,下次不要跑全馬,半馬就好。我知道你是心疼我

 不然你不會這麼開心跟我拍合照,你還是很驕傲女兒可以完成全馬這樣的賽事

 這是我第一場全馬,也是我第一場路跑有家人在等我的賽事

 因為知道媽媽在終點等待,沿途一直line我催我到底跑到哪,因為有媽媽,我才可以撐下去

「後記」

1. 可以拿來說嘴說很久的比賽,老娘就是強,現在覺得很爽

2. 當天晚上睡覺就無法翻身,腿超級痛

3. 隔天上班走路舉步維艱像阿婆,還被學生恥笑

4. 星期三已經正常走路了,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跑」42K,我有用走的

5. 果然沒腿力就只能靠毅力,下次請練習後再來報全馬(何年何月)

6. 感謝那位大哥的相伴與指導,可惜你整整大我兩輪(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