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開學第一週碎碎念

紀錄一下剛開學做的事情


學校因為有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資助,需要增添360度環景設備

於是開心的上momo pchome yahoo比價挑選,這邊買RICOH,那邊買LG 360

還有那缺貨的RICOH腳架,只好去買沒有折扣的原廠,結果原廠打來表示其實他們也缺貨

總之滑鼠點完,刷完別人的卡,設備很快就來了

所以有空堂就玩一下,蠻不錯的(帶出國這方面)

還有課堂上我也做了改變

很久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這篇文章

Plickers!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

今年不玩分組的我,覺得可以考慮這個

不玩分組不是學生表現不好,他們討論時的樣貌好極了

但是每次都是排桌子那個關卡~阿~~~~~~~~~~~~~~~好吵

所以我改換這個plickers,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用討論,做好閱讀理解

既可以即時測驗也可以及時回饋,了解學生的學習

我要做的事情是備課,我要的重點是什麼,設定目標,然後出題

一樣繼續做我的閱讀理解

目前實施三個班了,發現方向正確,先帶學生理解課文,然後就問問題

學生也可以很快答對增加信心,也覺得這樣考試很好玩

(用IPhone掃描對他們而言的確很炫,但是網路要很順才不會卡卡)

希望這樣的新鮮度不要太快消失,可以撐久一點

學生都說,老師你用蘋果的好強

孩子們,不是用蘋果的強,是知道怎麼使用才叫強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