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Day14 07/16 祕魯--重返的的喀喀湖Titicaca

         連兩日的瘋狂拉車,今天有進去恍神狀態的感覺,不過還是很興奮,因為要二訪蘆葦島

      行程彷彿就是七年前的重播,一樣的港口區,漫長的船行一小時,那導遊的英語頻道講說像是催眠曲,突然遠方島嶼出現的梯田景觀,沒錯,就是Taquile,那拱門,那梯田,好熟悉的畫面喔!!









      在這個島就是健行行程,爬少許階梯及緩坡,約莫一小時可以到達山上廣場,之後再下山品嘗午餐,導遊想得很理想,卻忘了我們這一整團都是女人,沿路有些攤販販賣手工商品,尤其是羊駝鑰匙圈,因數量有限,大家先是殺價,再搶貨,通常一個攤販的貨品就讓一位大姐給掃光了,所以這健行,我們根本是沿路走沿路找沿路殺沿路搶。明明記得不能殺價的,可以殺價就不是純手工了吧....



       

        還有遊客指著我的帽子說:[Roger Federrer],耶斯,溫布頓加油邁向冠軍吧


      終於導遊受不了,暗示性的趕人。我們吃到了午餐,是鱒魚,我的味覺告訴我,七年前的那一隻比較好吃



      接著來到了蘆葦島,一陣感觸湧上心頭,島嶼數量似乎變多了。依舊是套裝的行程,先聽他們介紹的的喀喀湖的位置,蘆葦島的建立,團員分組後小組帶開到當地住戶的家中,接著開始進入我難過的畫面......






      以前是介紹自家,現在是直接推銷商品

      以前很親切的拉著你,現在是很野蠻的把你拉去商品區

      以前不買也不會怎樣,現在是不買還會爐你


      以前至少先熱情招呼後再慢慢要你花錢,現在是直球對決,給我買就對了

      
      原來島嶼變多了不是錯覺,是現實,的的喀喀湖區也開始做觀光規劃,島嶼數量多了,觀光客該去哪個島有協會進行分配,所以久久才會被分配一團,那熱情的招呼變少了,取代的是超重的商業氣息,感受很不舒服

      連後來要搭的蘆葦船,造型也很商業,看著以前網誌的照片,這傳統的船隻跑去哪了??


      帶著難過的感受離開了蘆葦島,我應該.....不想三訪了



      晚餐在Puno的武器廣場附近有家備受好評的家常菜,超~~~~~~~~~~貴,打退堂鼓。一群人有夠龐大,足以吸引店家目光,怎麼沒人主動出擊招呼我們呢?終於,有個會說英語的老闆向我們推銷(對麻,人多就是錢多啊),只要20sol,約莫台幣兩百,就可以有湯,主餐,甜點,飲料,因為人多我還加送你一人一杯Pisco喔,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重點是,還很好吃呢,回家推薦你

      吃飽喝足,終於感受海拔3000以上的冷度,只是一群人被店家商品多樣性給吸引了,殺價後的羊駝鑰匙圈,是五十隻五十隻的拿,開心拿著戰利品回去飯店,聽到團友殺的價錢更低,再繼續出門多買幾十隻,直說這送禮CP值超高的,搞得姐不買好像不太對

      庫斯科罷工的消息持續著,開始擔心馬丘比丘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