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超~~~硬 der 環南化水庫賽事

恭喜恭喜,五小時完賽

莫名的收集癖好,這次是收集水庫,從台南出發的南化水庫

可以完賽其實挺開心的,因為連日大雨根本就沒練到車,

只在比賽前一週騎騎X-bike,老實說很害怕無法完成比賽,

尤其是連車隊的畢業生都說很硬,我們又誤報了賽事嗎

管他的就上了吧

反正只要撐過40公里跟67公里的兩個坡,心中是這麼打算


一開始出發沒多久,眼前就出現了上坡,這個我可以應付,好歹我也闖過新玉門關

一直到轉入產業道路第一補給站,趕快吃一下東西,

順便帶香蕉走,這可是很重要的護身食品啊

說真的,產業道路真的不是普通的爛,沒關係,我就這樣默默撐過了第一個大坡,

OH YEAH,開心往下滑了

快樂的時間真的很快,才享受十公里的下坡,上坡他........又來了

只覺得腳越踩越受不了,但沒關係,慢慢踩就可以踩上去,

而且左右山巒其實很美,已經有種悠閒踩踏看風景的境界

然後,我就這樣pass了第二補給站,還好阿伯有把我叫回去,說一定要補,後面有彩蛋

旁邊休息的大姐也說,那段800公尺很可怕,我們女生用牽的就好

內心OS:最高的坡不是40公里處嘛?還有更可怕的??

果然,口中可怕的那段,就是往67公里處的最後上坡

除了砂石車多,開始覺得腳越來越沒力,休息的時間越來越多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已經三小時過去一直踩坡,久沒練習的下場

真的超打擊信心跟意志力,好幾次都停了下來,看看前面

硬著頭皮調整呼吸繼續踩,期待轉彎處就是下坡

但........是上坡在等待你,跟太陽同心協力,給你重重一擊

後來才知道最後一個是超過18%的陡坡,

哈哈,是說當時我也已經下來用牽的了,而且砂石車很可怕啊

終於,是下坡,是下坡,是下坡了,海闊天空啊,開心往下滑,而且終點不遠矣

雖然心中知道北寮那裡還有上坡,不過跟今天賽事前面的坡比

真的是小小小巫,一盤蛋糕

回到終點時,振臂歡呼,但四下無人好冷清啊,原來我已經是落後中的落後

這根本是辦給高手的賽事吧!我們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重點是雙腳一停止踩踏,大    腿   抽    筋   了

趕緊打電話給夥伴求救,不過事後很開心,膝蓋沒有爆耶~~果然登山有訓練到

86公里的里程總爬升高度為1500左右,離理想中的目標,公路的殿堂還有一大段距離







以後看剖面圖,除了看高度,還要看坡度

此段賽事最開心的事情,來到了初任教職的學區--瑞峰國小,真懷念那群天真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