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八通關古道沒有上玉山Day2

意外撿到的百岳--八通關山

今天是輕裝往返,感覺起來是很輕鬆的一天,只要在午後雷陣雨來之前打完收工就好

但是沒有帶攻頂包,只能用大背包,雖然比起第一天的重量少很多了,背起來還是會覺得不夠輕量化啊

一開始一路平緩,走到了八通關草原岔路口開始一路陡上

對於行前不夠認真服用體訓菜單的我,走起來很吃力

親眼看到金門銅斷崖,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開始慢慢落後大家,不過還好就是大家停下來休息等我,我就簡單休息補充能量品跟上

快逼近八通關山時,我還一度走到獸徑,大聲呼喚普神切回主要路徑

要不是為了想在山頂喝咖啡,還真想要丟包,追求更輕裝來回~~

終於看到山頂,什麼!!是岩石,還要爬上去@@

手腳並用吧~~喔喔喔。八通關山我上來了~耶

此時積雨雲已經湧起,看起來要去八通關大草原是不可能的

只能返回,路途中雨勢已下,經過大抖下的泥濘處,我就這樣滑了下去

還好反應夠快,抓住木頭,真的是翻個四腳朝天

頓時人生跑馬燈

普神一直說,有種滑是心裡覺得滑~就滑下去屁股坐下去不會怎樣

越害怕就越容易滑倒

嗯嗯~~所以我一時不察又踩到樹根,再滑個四腳朝天一次

結果很狼狽地走完八通關山,

慢慢走回營地已經起霧,跟同伴介紹起「走入有霧的森林」,伴隨著音樂,真的很有FU

回到營地也才三點,繼續滑手機吧

如果不是午後雷陣雨~早上幹嘛這麼精進呢,搞得下午只能耍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