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優勢=劣勢

自從登山後,習慣調整呼吸,維持持續上坡不間斷,我的跑步速度就再也快不起來了


因為長期的某種運動而養成的「專項優勢體態」,竟也會是另外一個運動的劣勢。

原來過去所有的好,某一天會變成包袱,

像是大家說我是教務處老鳥了,什麼流程都該很清楚,但現在看來就是這樣做是不對的

多年的經驗反而成了束縛,需要跳脫框架,才能看得更清楚

是年輕時敢衝、幼稚,但當某種時間點後就視為自大妄為

像是當初的信誓旦旦,絕對不會,但種種行為顯示你的決心不過爾爾,只是空談說大話

於是,沒有優劣,只剩是非

該怎麼說呢,有些事明白了以後,我想把更多的履行留給自己

不包括那些為了承諾你,但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每次都哈哈大笑說自己有能力永遠創造制高點,因為我很會爬坡

但現在,至少我要努力學習怎麼往下,慢慢移動那劣勢。

比起往上爬,往下的速度與堅定還比較重要。

記得儲訓的時候,輔導校長說的,把劣勢轉成優勢後將會無可取代

現在這個世界不在我這邊,所有一切都不會為我變的更好更好,

於是要怎麼不壞的那麼徹底,好像比較像我現在的課題,

在我還沒有找到更適合我的路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