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谷關七雄老四--波津加山

 山如其名,「波津加」名稱的由來據說是因步道坡度陡峭,許多登山者形容其「坡真陡」(閩南語諧音)。由於高低差約1千公尺,全段幾乎都在爬升

原本以為會下雨的這天,打算泡溫泉耍廢一整天,結果天氣意外的舒爽,陰陰的無太陽

那就去走四季溫泉旅館後面的波津加吧~這樣我也可以不用移動車子

在飯店買完泡麵跟一小包餅乾就上去了

一開始是捎來步道的500M上坡,18分鐘打完收工,覺得滿意這腳力

接著就是波津加步道開始~走個2.7K會到涼亭,再走0.9K就會到三角點

眼睛竟然看到的是下坡,心想等一下是要走多少上坡還給他

雖然很久沒運動,還好呼吸調整的還不錯,一路陡上尚可應付

沿路碎石、石瀑、泥路、攀繩不間斷

走到2K處,看了一下時間,我搶一下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先

結果手機軌跡也在這個時間亂了套,整個飄走~~不曉得我在哪

搶票結束就繼續往上爬,一堆石頭路讓我想起了玉山前鋒的石瀑

終於走到了2.7K處的涼亭,時間很尷尬,11點多,要不要先吃午餐呢

決定還是先上三角點後再下來悠哉悠哉吃

就是這個決定,加上早上出發的匆忙,我沿路都忘了補給食物,也沒有攜帶行動糧

導致我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沒有能量

是一個好不容易的登頂,好不容易的下山

朋友都很訝異以往腳程很快的我怎麼了,以往都是他落後,今天怎麼變成我

一路陡上回程變成一路陡下,絕無冷場的拉繩,都是我不擅長的地形

即便吃完泡麵肚子還是很餓,能量補給不足

加上慢慢走才不會在陡下時跌個狗吃屎(到底對跌倒多有陰影啊)

看到一開始的下坡變成上坡,開心極了感謝上帝

整趟路程約莫8公里(從捎來步道東出口開始計算),九點出發,四點半下山

尚可接受的腿力。只是,大腿真的不是我的大腿了,原本隔天的另一個谷關雄就擇日再戰

好佩服那位一日三刷的大哥啊~~健步如飛

心得:你有看到天使嗎?還是惡魔不見了~~好有梗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