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暮然回首

下午自主參加了VR教師種子說明會



講師是AR2VR的工程師,講述著只要360度相機就可以使用他們的軟體製作環景教學影片

成為種子教師一點都不難,還可以享有雲端服務,唯獨設計的課程上傳分享

課程中手機須搭配 Cardboard、也可以用平板瀏覽環景

我腦中當時浮現了Roundme,只是不太懂兩者的差別

後來講師介紹課程,拿出平板讓我們動手操作,我才發現差別之處

一個是放在Web,會吃流量 ; 而AR2VR是app,需要下載完再使用

然後講著講著該承辦學校展示他們合作一年的成果--是學校招生的校園導覽,自誇成效不錯

我想著我也曾做過一個https://roundme.com/tour/212678/view/583769/


只是現在躺在某個雲端中,雲深不知處~~

那一年學生拿著360繞著學校走,邊走邊拍,也有學生上傳roundme編緝一套環景

那一年老師拿著360融入了教學卓越~讓校本課程有了科技

那一年,是2017年,早在那個時候,我們就已經可以做出課程了

默默也四年過去了,回到2021年的現實

講師鼓勵大家加入種子教師,一起設計課程

市區的學校靠著計畫申請做出了對應的課程,分享著學生笑容的畫面,我也曾看過

但,設備封死在防潮箱,沒人去碰

拿出來用啊~~等一下有人會在學生開心拿著手機拍照時跑出來大罵吵蛇麼吵

人森啊 ,曾經有一批珍貴的資源擺在我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直到看到他人成果才後悔莫及

教學現場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說我可以

或許藉由這個機會做一套課程出來給學生使用~~

當藍,要偷偷摸摸地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