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學習吧融入數位載具iPad 教學-第二次段考前複習

 有了第一次段考的成功經驗,第二次就是延續,然後微升級微調整


相較於第一次還是生疏,第二次操作起來師生都上手許多,二三年級準備速度真的沒話說,我們都歸類感謝美力仁文課程的訓練,有人在前面鋪路,才讓我得以逐步踏實

辛苦一整個週休,換得一週 8+2 堂課的喉嚨休息(不太符合經濟效益),然後,我又可以好好下去看學生怎麼學習,

這   才   是    重     點

螢幕是亮的,站在教室後面看一目瞭然每個學生的平板畫面

走到學生身邊才發現課堂講得太快,有些學生筆記重點一半,因為我很快速清屏換下一頁,動作慢一點的就來不及,以後上課還要再改進,口頭確認一下,可是我還是要趕課啊~~~~~~

在影片的部分改用十分鐘講一課的十個重點,目標擺在考試後,我準備問國三學生,
一天花十分鐘複習地理一個單元的可行性,時間是會考考前一個月時間
當作podcast聽也可以(但地理還是需要地圖閱讀,所以比較適合影片模式啦)

在課程安排上我參考學生建議,先安排前測,讓他們知道自己哪裡還學不會;再安排後測,檢測自己自學的成果

在年級安排上,我也突破了,還不太了解的一年級也落實了,我也可以好好下去看一年級生是怎麼看待學習地理這件事,除了某位奇耙手賤生,其他意外的很專注看螢幕學習,還是很難理解螢幕閱讀跟課本閱讀對學生的差異怎麼這麼大

然後我也有時間去教特殊生如何利用ipad輔助學習,不懂的字可以請平板朗讀,不知道怎麼拼音的字用手寫的替代輸入

課程最後後測的Khoot互動,省得被說老師都沒有在上課,或檢視自我學習這件事,所以利用下課前10分鐘跟學生互動,再看看迷思概念在哪裡。一年級幾乎一整個卯起來,還要求繼續測驗下去,換成khoot變得很愛考試也是很難理解的一件事情

總之我依然有看到學生專注學習的眼神,希望可以保持下去,一起進步升級

如果認真落實下去,我跟學生在地理的學習歷程也是建置出來了

敢說我不認真教,我就調閱出數位學習檔案哈哈哈,前提是    要持續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