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畢業生來訪

 老實說,其實超少畢業生在警衛室那邊指定對象是我的

下午接到警衛電話,說是有畢業生要找我,聽到名字時

腦中浮現的卻是她老爸的樣貌,印象超級深刻的一位老爸

想說怎麼沒去找水月,反而來看我

閒聊之下,學生當時因為特招成為黑馬上了南女,後來就讀師範體系,也沒報考師培,

現在在文具單收銀台打工,簡單的來說,成就跟就學完成不符比例原則,

如果說文具店打工是跳板就算了,但她生活目前沒有目標,未來不明確

該不會連屏師也是看分數幾分就填的那種志願填法(老師忍不住吐槽了)

學生到也很坦然地說對啊,說自己當初高中上第一志願是人生唯一目標@@

如果當初沒上,現在可能還比較可以確定方向(老師又忍不住吐槽了)


決定要當啃老族嗎?家中經濟到也是可以,但.....學生也說不出就這樣


身為老師及南女學姊,不得不語重心長

年輕人生荒廢個一兩年就算了,你這個已經荒廢很久了,連教育學分都沒修完,教檢也沒去考

真的趕緊找下一個目標才不會渾渾噩噩,才能年輕不留白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老師唱起歌來)

今天回母校指定找我,天意就是要我指點明燈

既然這麼愛隨遇而安,就去找公職考高考,補習個一年應該不是問題,

有穩定工作後再看看自己還可以再做其他什麼事情發展副業或興趣之類

不然乾脆去看看世界,家裡經濟反正可應付,疫情又解封了,看一下反而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最後問了學生一句「要去找水月嗎?」

學生以現在目前的情況表示還是不要的好


希望下次回來時,人生有目標前進,而且在正確的道路上囉


1 則留言:

  1. 「還是不要的好」~~有那麼嚴重嗎?哈哈~~
    是有跟我們一起騎墾丁的那位老爸嗎?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