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iPad 種子老師南北大會師聚會活動

111學年度iPad種子老師南北聚會~


早上約莫八點半就到台北了,南二組出席率很高喔~

意外地沒有跟其他區一組,我們依然自成一 組呢

主辦單位利用了無邊記程式開啟了共編,但現場實在太多人了,雲端負荷不了

然後組員開啟無邊記了,也不能AirDrop給大家,因為無邊記沒有這功能

大家想到那就拍照AirDrop給有開啟無邊記的組員就好啦

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你想這樣解決問題,現場有18組,每組都想到一樣的方式

所以,在一百多人,可能有IPhone、iPad、Macbook、甚至Apple Watch都開啟Airdrop功能

AirDrop就會當機啦(難怪五月天演唱會照片怎樣都傳不出去)

繼續想解決的方式,只好回歸最原本的,傳到自己的群組的Line

別小看這樣的活動,光是共編匯集過去一年的教案教學心得,一個早上的時間就過去了

回想自己這一年也是做了不少~但是網路就是不給力的狀況下,

組長決定選一個自己的做過的就好,然後利用語音輸入功能,通通匯集完後

組員身為數學老師的竟然開啟了一個大大六邊形圖案,

加上去心智圖連結線,挖超級對稱的表面,乖乖~整個報告質感上升

組員還在好奇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功能?我說上課偶爾會用到無邊記所以有摸過

然後我們就開始分享自己覺得不錯的app,怎麼使用的時機之類的

一種做完了報告就可以亂哈拉的境界~~

組員大力推薦了免費程式Collanote,恩~可以無止境的放大也不會模糊掉

這個功能有比Goodnotes強~每次放大地圖內容到某種地步就無法再放大下去或模糊了

正以為做完了表示開心地當下,主辦單位說要開始抽籤選組分享

嚇死寶寶,還好怎麼抽就是沒抽到我們

實在很佩服這些老師們,怎麼還有時間可以搞美編設計稿標題,甚至還有小劇場演出

中餐是外匯,簡單吃後,主辦單位又繼續抽組別上台分享

組長說因為我說話很有哽,萬一抽中了就我上去

該不會18組全部都要抽嗎?還真的,抽到最後一組,就是我們南二組

奇怪最近參加研習都找我上去分享,我都盡量低調了說,還是最近吃太好藏不住?

老實說這麼多組都分享自己心得,聽到最後我已經在無法消化,還要講自己組內的??

我覺得我應該不知所云吧,重點擺在老師善用了iPad內建app搭起鷹架的課程設計

剛剛有一組說他們沒有網路所以開啟不了無邊記

我們那時就在底下開玩笑,因為我們唯一開啟的那一位,是5G網速開啟的

所以我就在台上最後說了這一句話(下去後組員還說一起在期待我的哽,原來是在最後)

只要1499,讓你的學習無邊無際~~

也說出了數位學習,硬體設備還是得支援才行得通

最後Apple秀出了完成這一年作業的老師名單,說通過率高達五成

劃錯重點的我,什麼!!所以可以不用按時交作業麻~~

整場都在對話問彼此明年還要再加入嗎?我覺得我找到解套的方法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