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夢N反省

同事那天問我分享的如何,當時回答整個流程太順暢,感覺哪裡怪怪的又說不出來,

告訴自己務必反省七月份的分享,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直到伯樂提醒十月Case,那就直接找伯樂指點迷津突破盲點,

還好她今天心情很好,沒有火力全開

課程體驗部分跟收束沒有對的很好,收束的很美好,但實際平板融入教學還沒達到效果

Part1 學習吧融入地理教學部分


學生在教室看影片學習跟老師直接講述的差異還不夠凸顯,

甚至困惑,看完影片完成任務=學會能力嗎? 做題目檢核然後檢討有當下解決學生的疑問嗎?

老師在教室裡的角色是什麼也要再說的更清楚更具體,才能夠說明平板只是輔助只是分身

還有課程錄製影片,教學現場老師們吃得消嗎

學生最近也跟我說佛系影片觀看法,眼看耳聽手寫,但大腦,沒有在思考

想起最近在聽的Podcast 藍偉瑩老師說的提問力,

「如果孩子不瞭解過程為何應該這樣做,完成任務也並不代表具備相對應的能力。」

他們不知道老師要教的能力是什麼,我們也說明的不清楚,

難怪敝校那批孩子們到現在還不懂為什麼要派線上影片觀看,只知道要趕快完成任務避免被罵


Part2 SDGs融入議題跟平板操作

花大量時間在資料檢索跟排版,如果是平板操作不熟悉的學生,該怎麼處理呢?

有說明第八節延伸活動,這樣也可以不用平板教學,現場老師就沒有額外的課程時間阿

然後以課程角度來看的話但未達到「探究」,

我原本預設目標是擷取訊息沒錯,再更深層的課程設計,老實說還真的沒有

會回到「學生有學習到哪些能力嗎? 還是趕快完成任務就好」


整體

整體來說有達到基礎,可以騙吃騙喝一些研習讓老師們對平板融入教學心動,

但對象如果是一群課程設計有Level等級的,這樣是不OK的,還有很多的改善空間

畢竟平板融入才做一兩年,還在表層,自己也是先求有再求好,持續做下去累積經驗值

而且,我也沒有什麼課程設計理念,好啦,列入未來精進目標,

想到課程設計就好累喔,不過我相信,我會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