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還是要說再見

學姊:[今天是休業式..要開心ㄚ..怎麼悶悶不熱]

我:[......................]

學姊:[明天就要出國了ㄋㄟ....要開心阿]

我:[今天是快樂的一天...也是難過的一天..]

終於...今天還是開了口...



時間:5/19下午手機響了..慧燕打來的

我:[慧燕..我要調到文賢去了]

慧燕:[阿.....什麼...你們班會難過死的]

我:[怎麼辦..我沒有一絲喜悅..這樣做對不對..可不可以反悔]

慧燕:[有機會就走吧...反悔會記過的...]



原本我的劇本..慧燕調走了..剩下我陪著我們班

然後我們開始有很美好的三年回憶

等候那句畢業典禮畢業生[謝謝老師]..抱著痛哭..

結果...劇本改寫了...我已不是故事中的主角了



休業式...史又瑋跟林敬惟就問我是否心情不好

如果準備好跟你們說事實..心情本來就DOWN

一開始發考卷...氣氛是很愉快的..沖淡了憂傷

第一次要開口...我逃避了..逃到一樓導師室

但是..還是要讓你們知道..我又上去二甲了

以為我很堅強...以為我做好準備..以為可以忍住淚水...

但是你們的一句[我不要聽]...就很沒有用的哭了...

如果我沒哭...或許你們就不會這麼難過

為了不想看到你們哭...我摘下了眼鏡...

我要保留微笑的你們..這是我們共同的快樂記憶

不知道離別該說些什麼..多講就更多難過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再見...就讓我們微笑的say goodbye

就像放學時..你們愉快的大喊[老師...掰掰]



你們要成為令人放心的孩子...是我最後的希望

一年級你們看到我是快樂的...二年級你們送我也是要快樂的

[鐘打就放學了]..快步離開教室..我要無情..學生才不會難過


不知道有些人在廁所又哭了一陣子

慧燕後來知道才告訴我..難怪他們在廁所哭..還以為怎麼了

隔壁班的來借衛生紙..才知道你們還在哭

要走出去嗎..(不..這樣會更捨不得)

不知道有些人在等我開完會..等那最後的擁抱

依序抱了綉玲..雅焙..育菁..麗卿

我真的很沒用..不會表達心中的感受

明明就想多看一眼..卻又死撐著趕人



我才知道...你們快樂..所以我快樂

我才知道...我已習慣了你們的一切

感覺這個習慣..已經戒不掉了

我會開始懷念

我懷念的..是上課時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是生氣之後..還是想要逗你們笑的念頭



或許這樣很不完美..但殘缺也是一種美

我還缺了一塊...很想找機會把這塊補齊

為什麼我要帶相機去拍你們..卻不讓我拍呢

為什麼我沒有鼓起勇氣要求一張合照

我想抓住這些有關你們的影像..



畢業典禮那天..已經在心中默默的送走了你們

離別雖然感傷..卻可以沖淡師生之間種種不愉快

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這麼愛我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們


5 則留言:

  1. 咕咕鷄問說出來有比較釋懷嗎

    其實..是很失落的

    感覺自己做錯了事

    很有罪惡感...

    怎麼會有人捨得拋棄這麼可愛的班級呢

    讓這群小朋友掉淚呢.

    回覆刪除
  2. 或許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既然是事實...就不能改變...

    只能珍惜最後剩下來的日子...

    老師~鼓起勇氣跟我們全班照一張吧!!!

    機會若流失了...是在也找不回來的!!!

    拍照那天...老師聯絡簿給我的回應是...

    太久沒拍了...要拿出來練習...

    但是...我覺得並不是...

    我猜想到...大概想留下回憶吧!!!

    老師...有事情就說出來...

    不要一直ㄍㄧㄥ在心裡...

    這樣會很難受的!!!

    回覆刪除
  3. 老師.......



    我知道你也事不得已才會離開我ㄇ!



    但我想你一定是有你ㄉ理由!



    不論理由是什ㄇ我ㄇ都會支持你ㄉ老師!



    那一天結業是我也想要留下來抱抱你,但有謀些原因我

    就先走ㄌ!= =



    雖然我ㄇㄉ相處時間不多ㄌ....



    但我ㄇ會好好把握時間ㄉ!



    最後想說ㄉ是......你永遠是我心中ㄉ好老師!














    回覆刪除
  4. 老師:



    雖然當初老師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我會帶你們到三年

    級的]

    呵呵!!老師妳會調走應該也是有原因的..

    我們一開始聽別人說老師有可能會調走我有點憤怒(不

    過心想應該不會是我們的班導]

    那天補課(星期六)國老跟大家說你們老師要調走了

    (大家一定都很不願意)

    星期一來的時候..我和阿菁ˋ佳惠ˋ雅芳ˋ俐岑等

    等..

    大家都說老師為啥要調走呢?!然後我們就說..老師

    如果調走了換新的老師來我們一定不快樂ˋ會不想上

    課..想想算了(這樣老師會擔心)

    老師妳沒哭我們還是會很難過的(真的)

    老師說了..大家幾乎都哭了..



    那天放學..我ˋ阿菁ˋ佳惠ˋ雅焙都還沒走(都還在

    哭)

    不過我提議說要去找老師..就去找了老師妳!

    遲遲不敢開口說要找老師,可是當我們開口了老師都不

    理我們(讓我們更傷心)

    本來想說把老師找出來想跟老師{擁抱}一下可是老師

    沒出來..我們就走了!

    回去之後,我們想想還是再去找老師好了那十已經快1

    1點嚕!

    因為阿菁要作公車..本來是不去了..可是阿菁說沒

    關西坐1點的(我們很開心的去學校)

    到了學校因為老師們都在開會..所以就在外面等..

    等押等的綉鈴也來了..聊了天(等著老師)

    忽然我看到有些老師了..我們就匆匆忙忙的快去看老

    師妳下來了沒?!(有看到老師了 再吃午飯)



    我們開口叫了老師(不知道老師沒聽到還是..)

    不過老師還是出來了..老師就說還不回去這樣爸媽會

    擔心的..我們都說沒關西!

    結果綉鈴就叫了老師一聲:老師....(不敢說)我們可不

    可以抱老師妳(老師說可以..我們好高興)



    不過老師很快就把我們趕走了 埃~

    不過還是很高興!



    老師我們也習慣有妳的地方了..

    拍照..(當時會害羞嘛!哈)

    老師在拿來拍吧!拍下最好的回憶..拍下每個們

    人..拍下我們與老師!(拍拍拍)



    老師妳也是我見過最可愛最好的老師了!!

    老師我愛妳唷!>\\\<



    老師要玩的開心唷!!要開心的回來見我們!



    老師: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我 們 都 很 捨 不 得 妳 ,



    我 們 不 曾 想 過 妳 會 有 離 開 我 們 的 那

    天 ,



    可 是 這 卻 成 真 了 ?!



    我 們 每 個 都 很 不 想 離 開 妳 ,



    因 為 妳 是 我 們 最 好 的 一 個 老 詩 ..



    我 們 不 會 忘 記 妳 ..



    只 希 望 妳 能 過 的 好 ..



    也 別 把 我 們 忘 記 了 `



    甲 班 ˇ 永 遠 記 得 妳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