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老師...你生氣了嗎

今天很猛的連續上了八節課

就在最後一節的時候

學生突然間很騷動[外面有松鼠]



當下我是停下來沒上課了..因為學生應該對松鼠比較有興趣吧!!

不過因為是A組班的學生..相對的不久心也靜了下來

學生當下問起台上的我[老師 你生氣了嗎]



當我們在印度旅行的時候..

導遊小進的講解.. 是中國式的中文..內容是先前帶媽媽團的講解內容吧

一開始我們很努力的跟著聽..甚至我們也看到他很用心的在[備課]

可是隨著他的國語用詞我們真的很難聽下去..以及他講的其實我們都有做功課

所以之後反而沒多少人聽他講解..甚至乾脆自己花錢聽導覽

他在大喊[聽我講]..沒多少人理會..可是他之後還是很認真的講解..

離開前對小進說[不是我們不聽   而是你講的我們都懂  還有你的中文我們難吸收]



為什麼要講這個...在那時..我和學姊的結論..學生為什麼不專心

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因此不想聽....老師講的我都知道....因此不想聽

所以後段班的學生上課不聽...我只能盡量修正..

所以A組班有時也會鬧哄哄自己聊起來(可以讓A組班鬧哄哄也不簡單)

對於A組班..我覺得學校就是給你環境唸書的..

如果你覺得你很厲害回去自己看都會..如果你不想聽...上課恍神..私下小動作一堆的..

我的個性是不會強逼的...除非學生太過分沒了分寸..你清楚你在幹什麼就好

(所以3B的某各學生...其實我注意你很久了)

聽懂或聽不懂...會分心不想繼續聽下去..我們當老師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學生



因此我沒有生氣..恰好想起了這各旅行故事

一定是我講的不夠好...學生才會不專心

或許複習的東西都懂了..或許他們累了..所以松鼠吸引了他們



感謝今天的狀況..最後的五十天..

我可以思考...為願意堅持下去的學生做些什麼

在僅存的時間..用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大的利潤..作最有效的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