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說話需要藝術?!

講話是需要技巧的
因為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而或者是..我說了很多..對方卻沒在聽

我一直很耿耿於懷的一件事...因為我真的不是那個意思




那天校長跟我談考績的事情...我說了一句「校長您雖然很喜歡上課..但是您是一位有擔當的好校長

校長當時有愣住...應該是想「我哪有愛上課..我只是去跟學生講生活常規」

之後才知道我指的是加課這件事情...其實我沒有反對加課..

但是我不喜歡逼的太緊..所以有些節日放一下假讓雙方都放鬆一下

反正特定節日..學生的心思也不會在課業上..多上那一天也沒用

結果校長之後在校務會議又提起我跟她講的那一句話...

我當下就知道...校長也很會記仇...不是啦..開玩笑的...

上個星期四因為調課..第八節沒課...就和雅麗主任在輔導室聊天..

談起一些學校的事情...又牽扯到說話的技巧時..我又再一度說起了這件事

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有用到技巧ㄚ..先把壞的講前面..好的放後面.

不是有突顯出我要講的重點嗎..校長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校長ㄚ..這是重點
結果...當雅麗主任跟校長在說起這件事時...校長果然只記得前面那一句「愛上課」


我咧....


謝謝雅麗幫我平反...不然我會背黑鍋很久...

所以說得讓對方瞭解自己要表達的意思..真的很難

大概只有我跟學姐這麼麻吉的...不用太多的言語也能傳達..也不需要什麼說話技巧

就是很熟的兩個人...彼此心知肚明雙方在想什麼..要講什麼

難怪我是學姐的哈山...他在想什麼我都知道..而且...我就是知道

哇...怪不得我跟雅麗老師越來越好..因為他都知道我想要傳達的是什麼..

ㄟ....那也證明了...我跟校長....很不熟

1 則留言:

  1. 怎麼,那個”而且,我就是知道”

    那個臉,看起來很討厭耶~可惡的哈山~

    我也是個說話超沒技巧的人啦~

    就是很愛直來直往~

    那,哈山,你知道我明天想吃什麼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