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食記]越南鴨仔蛋

       在計畫中南半島越南行之旅時,就想說一定要來嘗一下鴨仔蛋的滋味,學姐也跟越南新娘打聽過價錢,一顆5000越盾(約台幣10元)。但我們在河內市區走阿找阿,就是看不到有人在賣,有位阿伯說明明路邊到處都是啊!最後我們去問了旅館的服務員,她寫了一張越南字給我們,說拿給越南人看,他們就會知道了。



終於,在我們要搭機回台的早上,我們要前往還劍湖附近的郵局,就這麼巧,學姊發現了賣蛋的攤販,沒有法國麵包,這肯定是鴨仔蛋了,拿出那張越南字,攤販點點頭,大膽的學姊竟開口說他要吃

什麼,這這這......不會是鴨的毛吧

什麼,我還沒心理建設好ㄟ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頭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軟骨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毛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腳爪

         
在我拼命掙扎的時候,學姊一句「好吃耶!!」我不相信,冷不防的,學姊塞了一口到我嘴中,ㄟ…..其實不難吃耶!!就是吃蛋的味道阿!!而且很鮮耶!!有高湯燉煮過的味道,學姊意猶未盡的吃了兩顆!
             鼓起勇氣的我也叫了一顆,本著要當上課教具的精神,我竟然拿湯匙將鴨仔蛋慢慢解剖,找出鴨頭跟鴨內臟,天ㄚ!我竟然忍心吃下去!佛曰:不殺生,在小生命還沒長大我就吃了它了




       這樣近看鴨頭還真是噁心
        吃鴨頭之前,我跟學姐都拍了一張跟鴨頭接吻的照片,小鴨真可憐,被我們吃就算了,還被我們奪走了它的初吻。突然有一種,先姦後殺的畫面,ㄜˇ,我還是快快品嚐吧



        出乎意料的,沒有軟骨的感覺耶,鴨頭很像果泥,軟軟的,連咀嚼都不用,一下子就下肚子了。不過,我想還是等鴨鴨長大之後,我再來吃他的頭,台灣的東山鴨頭很好吃!起碼口感會比較好!!



        接著是內臟,或許冷掉了,我感覺到有一股腥味,於是跟老闆多要了一點薑壓味,果然有在吃內臟的口感,有許多莫名奇妙的味道出現,總之我覺得腥,不向先前那樣子的鮮美了。其他的吃起來就跟普通的蛋沒兩樣了。蛋黃很黃,蛋白吃起來卻是脆脆的


       所以鴨仔蛋,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哪來的小鴨在裡面?如果不認真解剖,根本就吃不出來,哈!!自己嚇自己!!我跟學姊有吃到美食的感覺,希望沒有人會覺得我們很殘忍



6 則留言:

  1. 妳們真是太勇敢了....

    我光看就起雞母皮



    好在我手邊的便當已經嗑完了才看到...

    回覆刪除
  2. 應該就是比較成熟的胚胎吧...

    不過也可能是那種過期的蛋沒賣出去然後把牠孵一半的...做法

    回覆刪除
  3. 嚇死人唷!!ˋ3ˊ

    您怎麼敢吃下那無辜的小動物呢!?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喔!

    請問一下....?

    因為我們學校功課報告是有關越南鴨仔蛋的!

    然後覺得你的圖跟文字都很好

    所以...可以借我...你的圖和文嗎?

    放在報告上...然後跟班上同學分享....

    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因為看看你的意見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5. 嗯嗯....

    很謝謝你喔!!

    會註明出處的!!

    對我的報告很有幫助呢!

    那麼....請問ㄧ下

    妳覺得它好吃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小鴨有肉嗎?(如果有應該很嫩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