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閻奕格 寂寞三部曲--寂寞先生

詞寫的好   閻奕格    唱的更好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 … 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淡妝也好看

其實這不是在星光傳奇賽唱的歌 是在康熙來了中演唱的  所以算是外掛
那一集的主角   也不是她    而是小胖林育群
但是她卻很爭氣的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可以考慮吃胖一點嗎


題外話   這時候的閻奕格   比較剛剛好 不會像比賽後那樣瘦
所以   體型真的有影響到體力跟肺活量 

所以說之後的她    太瘦了   深藏不露
不對不對   是要吃胖一點   練一下肺活量

這一首寂寞先生  

歌曲相當赤裸的講述虛弱晦暗的自己,曹格一開始並沒有準備好該如何與人分享。
經歷一段時間沉澱後,曹格終於轉念並想藉由這個體驗來傳達他對生命的期待與對愛的希望。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位寂寞先生,與其逃避不如擁抱它,與它對話;你會重新找到愛自己的能力。」


雖然唱的比不上原唱曹格的那種所謂的男人滄桑感

但是我必須說 
也許不是比賽的關係   閻奕格的聲音不會緊   反而比較輕鬆
聽起來    不會像曹格版本    給人很大的壓力

有被感動到   想找毛病也找不出來  而且 好像康熙的收音還比星光好喔~~~

戲劇化的演唱    尤其是乾淨的聲音   聽不出一絲絲的雜質

高音很高亢   很清澈 近乎是美聲了 (該去美國發片的應該是她吧 不是小胖) 
(對照之下 比賽後期的也許明天 聲音就差了   喉嚨受傷了)

閻奕格替這種歌帶來另一種新的詮釋

在安靜之中 找到自己   給予另類沉澱的方式    好好的思考
深夜之中 聽這首歌 眼角會默默流下眼淚

(OS:  你是  哈係  流目油吧)

我要無所謂   無所謂
    那吶喊的真是喊入版主心境

唱的很灑脫嗎 其實不然   是很無奈的心情 

想要一切都無所謂   反而是越在意而已
淡妝也好看

再一次題外話  年輕無敵   雖然造型很居家   但是淡妝之下 還是很好看耶

另外   其實這首歌的歌詞 有的辭彙 很深澳耶
所以 她並不是中文理解能力不夠
祇是表達的方式 評審接不接受而已
不過絕大部分的觀眾 都是買單的

而且 很難得有比賽歌手   唱的每一首歌   都被拿來跟原唱做比較
更難得的 都比賽完    回美國唸書了   大家還是念念不忘她的歌聲
只要有參賽者唱的曲目是閻奕格唱過的  又被拿出來比較

我想 大概就是那高學歷跟氣質取勝吧   會唱的人其實很多
但是又謙虛 又美麗   又有氣質    又肯學習   太少了

(我真的是對她好評不斷耶~~~)
00001010

00000044


寫到這邊 搞不好閻奕格唱 [ 寂寞寂寞就好 ]  也會很好聽喔~~~

13 則留言:

  1. 高音好漂亮!!!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2. 哇!又是一篇精采的文章~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 好文又來xD 寂寞三部曲沒了0.0

    接下來會發"李香蘭"得嗎...?我很期待噢xD

    "李香蘭"我聽了 也感覺有點..應該不能算寂寞啦..

    就有點哀傷QQ 期待下一篇唷!!



    回復之前教師節那篇..

    我們九年級到32班...學校是還好...班級.人數很多

    但是...素質的話...完全是靠人海戰術呀=口=..

    個人感覺啦!

    回覆刪除
  4. 這首歌我超愛的...

    聽最久的也是這首

    格格詮釋的很有味道

    蔡康永買單!我當然更買!!XD

    老師這次的金玉良言好多

    ''那一集的主角 也不是她 而是小胖林育群

    但是她卻很爭氣的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我想 大概就是那高學歷跟氣質取勝吧 會唱的人其實很多

    但是又謙虛 又美麗 又有氣質 又肯學習 太少了''

    還有好多好多

    但我選了最令我激動的兩句 讚!

    回覆刪除
  5. 我真的也是覺得不是格格中文理解力的問題

    真的是情緒表達的問題

    格格表達的方式比較偏向外放

    亞洲人比較含蓄,也許有人會不習慣 但大部分是接受的



    而跟唱腔也有關係

    不要說中文與英文唱腔不同

    就連中文與台語就有差別了

    不然為什麼唱台語的來唱中文會怪怪的?

    唱中文的來唱台語的又會少了『口氣』?



    但是我覺得格格這個問題並不大 就我個人感覺倒還好

    我喜歡她國語歌比喜歡英文歌還多

    可能我們對中文理解力比較好 比較能進入我的心吧!

    依格格的聰明才智 只要多聽、多唱中文歌 她一定沒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6. 那就什麼都不行。

    回覆刪除
  7. 愛情要遠離的時候。

    回覆刪除
  8. 哈哈 因為那時我媽在旁邊

    所以我不好意思動作太大

    我只有內心激動不已 而已XD

    不然我猜我會跳起來吧 :D

    回覆刪除
  9. 老师,

    最近重看传奇赛片断,看到赖圣恩唱‘找自己‘时,有格格几秒的特写镜

    头,格格表情超好看的,你可以帮我剪成gif or 截图吗?

    在3:52 - 3:56 minut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dFmX3zaVI

    如果不能也没关系啦,非常感谢您。

    期待您下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10. 謝謝老師

    呆呆的也很好看

    我去帮奕格投票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