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孫燕姿 是時候

竟然就這麼默默了四年過去了  不說的話 我都還不知道四年沒買唱片了

孫燕姿  終於帶著她全新的專輯[是時候]來發片了

一整天雖然忙著上課  早上還連五節  心中卻還是掛念著專輯   下午趁沒課趕快去小七領貨  


這是他的第十一張專輯 所以隱藏版曲目的十一首 就叫11 ( 下次來等等十三~~)
從考上大學到現在   已經十一年了阿(天ㄚ~~歲月真是不饒人阿~~)


孫燕姿對人生的看法 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有興趣的可以看他的blog  很多事情都很有孫式哲學
可以在很紅的時候   說休息就休息
可以在很紅的時候  莫名的就消失了四年 過他自己的生活

或許這就是教育的差別吧   台灣的教育告訴小孩 你要不斷的進步  才能跟人競爭   所以蔡小姐不斷的練舞著
到底我們要追求的是什麼呢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老師總是說 你以後會明白   如果沒想通   真的會明白嗎

然後孫燕姿好像也不愛跟人家比較   11張曲風  其實也變化不大  但是歌迷就是愛聽  還百聽不厭
以他機車的程度 她只是很認真的做當下的事情  一直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詞曲的部份
   每一首歌都讓人很有感覺 
細細品味他的詮釋 跟體會歌詞的意境

充滿了哲學味  跟他的想法   而且  唱腔似乎也有改變

一些特殊的唱法跟咬字  處理的很細膩 有時聽了會揪心



世說新語

曲風很沉重  重低音  我還蠻愛這首歌的

聽完這首歌  我想真的是心自由 才能有真的快樂

很努力的把時間填滿   卻也心還是空空的



當冬夜漸暖   

過去的回憶雖然美好  但也離過去越來越遠 莫名的感嘆

整顆心都揪成一團了     超級推薦這首歌的    聽完後心情會超Down  超Sad


時光小偷 

天空從黑到白  繼續的轉換  熱鬧後的孤單  讓人更加瞭解珍惜平凡

風吹著 我跑向遠方我知道愛也甜也酸   人要學會 停止流浪 我也一樣

淡淡的旋律  靜靜的聽  大概  真的是想定了吧  我還在十字路口徘徊



180

你的180 是你轉變的速度  我的腳步加速 能否追回那場當初

你的陌生談吐 和你難猜的思路  騙自己不去接觸  你和我開始形成的尷尬圖

看完詞後  很訝異編曲還蠻輕快的  好聽


明天的記憶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幸福  因為我們努力不服輸 儘管失誤

曲風柔和 卻也緩緩訴說出  我要更積極的生活  應該很適合當畢業歌


愛是愚人的國度  很典型的孫式情歌


是時候

我多恨自己就這樣讓你走  以為很灑脫 以為這是溫柔   卻忘了你和我 一樣的脆弱 一樣的難過

多希望自己就這樣鬆開手  一切很灑脫 好好看著你走   堅強該是我 給你的自由   還能做什麼

這首歌  超級莫名奇妙的  我流淚了   很扯吧~~


 

整張專輯  我對快歌沒有什麼感覺  可能還要再多聽幾次吧

包裝設計是黑白風格  是因為這樣比較時尚嗎

還是配合這次專輯的走向  老實講  聽完一整張  聽完之後  我覺得很沉重  大概我還沒想開吧





從頭到尾
  四年了  孫燕姿的想法很簡單

不管過去如何如何  再多的解釋也解釋不清的  就讓他過去吧

很多事情  都是自己做的決定

她把對事情的看法跟體悟  放在這張專輯裡面唱給歌迷聽  還給了歌迷一個[膠帶]


The answer is
答案是什麼  以前她唱我要的幸福  現在唱的是自由



這些歌  很簡單  很抒情  卻很有畫面  反映了我的一些心情



其實答案早就在心中了  只是自己要不要去面對罷了

其實 整張專輯真的很灰色   不覺得嗎

人生的確很多事情很無奈 很無助 很現實

但是   只要自己去面對了 一直一直面對   不逃避  (心理學叫做洪水法)

往自己內心找答案 ~ ~ ~  才能心自由  真正的快樂

自己 就是自己人生最佳的註解

6 則留言:

  1. 這該不會是在辦公室拍的吧

    有看到康軒 跟社會課本

    老師 你的桌子 很亂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 樓上的好像是來亂的XDDD...

    回覆刪除
  3. 因為知道預購的預購禮沒有很好 所以並沒有積極的去預購

    但是看到那捲膠帶 想想 也是可留作紀念啦~

    整個專輯看起來真的很灰色的感覺,那要怎麼唱出自由呢?

    還沒聽過這張專輯,等我買回來 再來跟你分享吧~

    回覆刪除
  4. 哇 剛在想而已 就馬上看到老師的新文章... 老師讚!

    妳們家老大 感覺愈來愈成熟 愈有自己的想法...

    一直也很欣賞她的歌聲 祝福她 這次的專輯大賣...

    回覆刪除
  5. 偶的也到手啦....周日是在台北西門町簽唱會

    想想上次跟她合照是4年前啦..OMG..好久了

    這次曲風真的感覺都比較內斂一點

    回覆刪除
  6. 『話說 這次拍的照 跟攝影師比起來 有FU嗎~~』



    你說的是誰?攝影師是S嗎?

    你就欣賞攝影師...果然都是學攝影的XD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