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七股篤加,溪南寮大啖海產

難得不用坐在教室裡上課

賴老師帶著我們去七股地區實查  看邱姓聚落 以及靠海邊的房子建設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老師一直念念不忘的海產  講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我今天特地帶了我新買的廣角鏡   試試看 

不過感覺起來 我還不太能夠駕馭它   果然要多拍才會熟悉

這是七股篤加地區 用來界定範圍的大榕樹  東西南北中各一大榕樹 

然後在範圍的中心地區興建起當地人的信仰   就是關公




篤加的邱姓資料都在裡面喔  剛好遇到好心的邱姓阿伯解說

(當地人都姓邱~~不姓邱的是外地人吧)




裡面舊屬這張照片最吸引我注意了  它是以前的人養虱目魚的時候  為了怕寒流來襲  虱目魚會凍死

所以就在漁塭上面舖上草堆  這樣魚而就不會冷死了   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因為現在 改用帆布了   就是很像流水席的那一種


剛好遇到新永安  對啦 就是台南地區的第四台  也來訪問

所以可以注意一下  搞不好最近會播    我應該不會也入鏡了吧


哈 用廣角鏡拍起來的腳踏車  果然前輪大很多~~~

後來我們去參觀了篤加地區的房屋   果然低矮 防海風

地板也會舖上紅磚   這樣海風帶來的潮濕跟鹽分 比泥巴地好清洗

這時就發現廣角好用  一下子就通通塞進去了


地上的紅磚 會特地排列成 [] 字型   突顯人丁興旺


遇到了好心的阿婆   從冰箱拿出透心良的養樂多

真的是養樂多喔  不是健健美

在這炎熱的天氣中  來一口冰涼的飲料   真是暢快阿~~~


不多說了   還是殺過去吃老師推薦的美食吧

因為是老師請客(教授真的很愛請客)所以   不要問價錢多少啦~~~

唷 這一盤蚵仔麵線  真是大力的推薦   讚啦

蚵仔鮮美多汁  加上麻油的香味  味道真是一絕


這盤烏魚子就很常見啦  老師教學怎麼吃最好吃

就是底下先挾蘿蔔   烏魚子放在上面   最後再把蒜苗疊上去  像夾心餅干一樣  一口咬下

喔~~~蘿蔔的脆   烏魚子的軟酥   蒜苗的嗆   完美


絲瓜   我最愛這一盤  這絲瓜怎麼可以這麼的甜 又嫩  一點都不[瓜]~~


海鮮滿滿的海鮮粥   味道有點淡  還好


蛤蠣豬肚湯  有枸杞喔  養身~~
看到蛤蠣   就想到網路先前有一篇怎麼煮蛤蠣  讓肉跟殼分開


熱炒類  蟹肉  很普通的家常菜  這個我阿母也會做


蚵子酥  跟蚵捲  蚵捲很特別  裡面竟然包咖哩
我自從印度回來後    就不碰咖哩了耶

竟然偷偷藏在裡面包起來    以為我吃不出來嗎




本日最鮮   魚刺都清光光的虱目魚

簡單的破布子跟醬油   突顯出魚的鮮甜

而且而且   虱目魚肚有豐富的魚肝油喔

然後   它噸煮到連魚頭都很入味   我ㄔㄣˋ的很開心



再看一眼  沒錯  每一盤我們都清光光了  真是戰鬥力十足

我們最後來點了吳郭魚   因為賴老師實在太愛了  可是沒人陪他吃 他覺得很無趣

所以後來我們就應酬一下   附和老師的想法   點了醬油噸吳郭魚    老師臉都笑了


這麼好吃的料理在哪  在這邊~~溪南春   可以來這邊度假喔

不過我勘查過了   附近沒有什麼娛樂   就海鮮不錯而已

下次帶媽媽來吃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