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Day6(7/7) Make a Wish,佛羅倫斯我來了

 離開羅馬的最後一個行程,還有一個許願池還沒看,所以即便前一晚被一個瘋子搞到無法入睡,實在很想賴床,但是為了去許個願「重返羅馬」,還是爬了起來,多虧前一天隊友很認真的看了地圖,本來前幾天鬼打牆的找不著,今天要離開羅馬了,竟然一下子就看到了。




 不過似乎是去的太早了,許願池的水竟然是呈現抽乾的狀態@@清掃人員是這樣在清掃許願池內眾多觀光客的硬幣啊~~也真是太妙了,讓我遇到這場景,還有警察在一旁維護呢!等到時間到了,警察彷彿在說「OK 可以了」馬上就看到水流,聽到流水聲了,趁這各時間投下我準備的硬幣吧!!

第一個願望  重返羅馬    第二各願望  找到我要的靠岸




    離開之前,差點忘了要去寄明信片,抽了點空去郵局,蝦咪!!這人潮也太多了吧!是郵局辦事太沒效率還是怎樣,幸好遇到一個久住羅馬的好心大陸人,告訴我們路邊的煙攤也有賣郵票,那我們為了趕火車,就順道衝去火車站了
~~但是,找了又找,問了又問,煙攤報攤書攤都說「他們不賣郵票」搞什麼鬼阿~~

    算了,火車都要靠近火車站了,搭上火車,我要去文藝復興的重鎮  佛羅倫斯囉


    話說我真的很糗,直到要來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我才知道他就是斐冷翠,哈 我一直以為這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前往佛羅倫斯的路途,沿路所經過的鄉間景色,實在是美到翻,果然大家都說來義大利就是要去它的鄉下,這是所謂「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美景嗎?田園景象,的確很吸引人~~






到了佛羅倫斯,我們住的飯店可是背包客大力推薦的,有提供冰水和早餐,每個房間配給一台電腦,賣的餐點也不貴,但是~我們會錯意了,應該說英文閱讀有問題,是到了再付錢,我們看成到了之後信用卡公司就幫我們刷卡了(因為當初訂房時就有刷卡了),幸好幸好我價錢估的很鬆,大家都有多餘的錢來支付。這時老闆又說,我們必須支付佛羅倫斯稅,蝦咪?!羅馬有羅馬稅,佛羅倫斯也要收稅,義大利不會每個城市都有城市稅吧!賺觀光客的錢也不是這樣賺的吧!搶錢ㄚ




   果真是托斯卡尼豔陽下,大家拼命的洗衣服,因為一定馬上就乾~~

   今天在佛羅倫斯,就是輕輕鬆鬆的亂晃一下,反正佛羅倫斯沒有羅馬那麼大,景點都只是在附近,轉個彎就會遇到下一個古蹟,不像羅馬走的要死要活的。輕鬆走‵隨意拍 旅遊就是這麼的愜意





這是有名的鎖橋,來這邊鎖住你的愛情   別讓他跑走了~~那~~~~我可以打開別人的鎖,偷走她的愛情嗎



走到至高點 米開朗基羅廣場,當然就是要去看大衛兄啦!! 原諒我對它懷有不安分的想法,每個人都是如此 賊賊的笑呢


另外,這裡最高,所以也可以直接看整各城市,以及佛羅倫斯的地標 百花大教堂   只要看到那各圓頂


哈~~這邊正好在舉辦戶外騎健身車,跟著我的tempo,大家一起來  one  two  one two  one more~~


阿伯 加油唷~~~




繼續走,經過了知名的老橋,上面都是金飾用品,想要批貨純金的貨色,這邊有很多,當然貨比三家不吃虧,有閒情的話,可以一家一家挑選,沒錢像窮光蛋的我們,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小豬噴泉 摸了它的鼻子   我就會變成超級有錢人 我想 這也是騙人的把戲吧


  走回飯店,夜也深了,外面的背包 客聚在一起在民宿內用餐聊天,似乎忘了時間,吵人安眠,不過,這倒也讓我想起了那一次在寮國的旅程,我也是住這種背包客的房間,外邊也是一堆人在分享彼此的旅程,不僅可以增進英文能力,還可以了解大家的旅遊趣事......

  我怎麼會突然想起了這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