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Day5(7/6) 長眠火山下 消失的古城 龐貝

  身為地理老師的我,來到了義大利,怎能不去看一眼維蘇威火山? 怎能不去看看龐貝這各城市呢? 於是,看看旅遊路線,先搭車子去拿波里。再轉私鐵到龐貝,古城就在車站旁邊,很好,いっしょにいく





   義大利火車分很多種,為了省錢的我們,盡然搭乘最便宜的車款,結果貪小便宜的下場,在車上熱的要死,因為便宜,所以沒有冷氣,只能靠列車行進時的風讓自己涼快一下,列車一靠站,我就開始飆汗~~沒辦法,人在火車內,可是鐵包人呢~~


    兩個多小時後抵達拿玻里車站,遇到也是要去龐貝的阿陸仔,大家都在找私鐵火車站的位置。根據旅遊書寫的[在拿坡里中央車站的下層就是私鐵],果然沒錯,不過車票比書上寫的貴了0.4歐,漲價變成了2.8歐了,前往龐貝的私鐵,終點站是大家熟知的蘇連多,很多人提著大小行李就是要去蘇連多,於是,拼命的硬擠進去車廂,好複雜的味道喔~~噁~~~


     幸好好心人挪出了空間,我們就擠進去列車長室的附近,頓時間空氣好聞了許多,好心人是來自於澳洲的家族旅遊團,爸爸負責規劃,小孩子就是負責玩,爸爸覺得我們一天往返龐貝,隔天又要去佛羅倫斯的行程安排非常的瘋狂~~

    而且,自從考了TOEIC後,聽力大增,易抓住Key word,了解對話內容耶~~~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龐貝,果然跟去過的人說的一樣:[真的是廢墟,看不出所以然的廢墟],尤其是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正中午,我要在日正當頭,日頭赤焰焰的時候逛龐貝古城,我想我應該是瘋了吧~~遇到了一位美國大學生,自助到龐貝旅遊,也在找他想看的地點,對話中,他說他是Boston大學的,喔~~我馬上想到了某位格格


沒有請導遊,只有地圖跟手冊資料,傻呼呼的亂看,把自己有找到的資料打勾表示我到了,有些地點找不到,因為根本找不到正確的方位,最後都變成了亂晃,運氣好就碰到了,運氣不好就算了,但是,很重要的妓院,這各說什麼都要找到才可以!

其實龐貝城是典型的羅馬棋盤式建築規劃,所以方向感夠好的話,還是可以找的道的,只是這麼熱,又沒什麼綠蔭,穿著帆布鞋走石版路,還挺痛的呢!!


這各,是神殿,大間的神廟,所以柱子也挺粗的~~


又是一個神殿~~後面就是維蘇威火山啦~~把龐貝成徹底摧毀的兇手


神殿無所不在


   當時火山噴發後,人看到火山的各種樣子有瞬間被保存下來,不過現在都放在拿坡里的博物館展示,所以如果你來看龐貝古城,反而看不到哩,這各仁兄已經直接躺平


這隻狗已經嚇的四腳朝天   還差點打結了@@


這個仁兄真傳神,屈身躲在某處,雙手趕快禱告  主阿~~救救我們吧~~



當時後被火山覆蓋的房子,後人也解讀了一些,這是類似地毯的東西,告訴你[內有惡犬]

也會有一些色彩鮮豔的壁畫,龐貝城的人真是會享受ㄋㄟ


免不了的,又是神殿,我在搞笑學這尊神像的動作


羅馬人的公共浴池,龐貝古城內當然也有,這麼大,很多人可以一起洗。想必這也是一個社交的空間吧~~大家可以一邊洗澡一邊聊聊交易~~畢竟別忘了,龐貝是個商業城市,商人之間需要Social一下~~


隔壁團的導遊說牆壁上的洞洞會噴出水來  洗身體的


沿著主要的大道走,再轉進去一個小巷子,就是妓院啦

為什麼堅持找妓院,正所謂飽暖思淫慾,應該是經濟發展到了某種程度的時候,才會出現這類型的商業活動吧!龐貝城靠著與希臘人  腓尼基人貿易就賺了不少錢了!所以有錢人家應該不少~~ 剛好遇到台灣團,有講解,當然就靠過去聽了。牆上有情色照片,據說還是當時後的色彩,沒有補過。客人可以自己選擇圖片上的姿勢,就進去那一個房間,妓女會用那各姿勢來服務你。我本來還以為是裝飾,是要刺激慾望的,結果,是MENU~~共有五間,任君挑選喔~~







  龐貝城裡也有一個圓形競技場,規模沒有羅馬大,但據說是最早的競技場,所以我們走到最遠的那一端,就只是為了看最早的競技場,這下子,可把我給熱壞了。



    熱翻了的我們,已經無心思在龐貝了,又再度撘乘車子趕回到羅馬,想必這麼累,晚上應該很好睡才對~~誰知道,三更半夜有各瘋子,在外面自彈自唱高歌了好幾首,怎麼都沒有人出來破口大罵呢? 義大利人的容忍度也太好了吧@@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