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10928 建國百年 仁德文賢教師節奉茶活動

為什麼強調建國百年  因為這四各字 活動就辦的比較盛大
學校自從去年開始 學生就有上生活禮儀課程  泡茶
喔~~你以為是周董唱的    爺爺泡著茶    嗎   哈 學問可大了
奉茶



其實想法很簡單  希望透過活動 讓學生能夠知道教師節這一天的意義
尊師重道   該有的禮貌尊重    是現在學生缺乏的
自己參予了才知道   辦一各活動也不簡單  每各環節都要顧及  每各學生的參予  讓活動更順利
感謝生活禮儀老師的活動設計   音樂老師的小提琴跟吉他老師的伴奏
最後上台致詞的校長   隱約感動快哭了   大喊她好愛學生   重音擺在 好愛  兩次  
辛苦的教師主持活動

學生的獨舞   舞出曲目  感恩的心   我還很無聊的幫她做了桌布  呵呵~~
或許曲目本來就動人吧    當下還真有那一滴滴的感傷
純菁舞蹈

純菁舞蹈1

搭配學生的短劇演出   襯托出老師在學生人生道路的所扮演的角色
不過我還是那樣的想法    老師想拉你一把 你也得伸出手來呀
不然   一各銅板是打不響的
據說 辦演老師的那位學生 衣服是校長借她的喔
學生長大後可以考慮當老師   有那個樣子    不過也要那時還有缺額才行
短劇演出

一旁等待的學生準備上去泡茶  有的幫忙裝茶水   有的要收茶杯 有的還得配合氣氛演出呢
感謝同學的配合


這些茶具都是主任東奔西跑  買到的  很像花木蘭 東市買鞍甲 西市買....我忘了
透過學生的泡茶   手勢    姿勢    步驟   一步一步都很紮實   一點都不花俏
茶具組
不知是緊張 還是真的很認真
每各學生都很嚴肅的在做這一件事情
三意茶


你說  這茶好不好喝 回甘就像現泡~~~~讓我想喝鮮茶道了



不過 就像前一篇文章說的  活動結束了 曲終人散 

一切都結束了  回辦公室時很空虛   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都在想   我們喝了學生泡的茶   畫面看起來 活動舉辦起來 是有那麼一回事 

可是學生的心中 是真心的嗎   還是只是因為是[活動] 配合演出而已 

然後在活動結束後  很開心的大聲歡呼 耶 結束了 

我知道排演很辛苦  不過 耶 結束了  感覺上就是被逼的


轉換的太快 我突然適應不良

上一個moment   好像有股教師節的感覺    下一堂  走進教室上課  卻聽不到一聲教師節快樂 

忘了真快 今天不是教師節嗎  不放假了 就好像平常日一樣    只有老師自己在過爽的

學生能從活動中學習到什麼嗎  能知道自己的轉變嗎  能發現自己其實也可以被要求的嗎

還是   很簡單的   這一切都是活動而已   就像演戲一樣呢

1 則留言:

  1. 1.跟你有同感!活動看起來很精采,但是結束後非常空虛!

    學生到底體會多少?

    2.你的照相技術真的沒話講,超讚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