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Day4(7/5) 梵蒂岡博物館

   特地起了大早,八點就出發到Vatican,不想要人擠人逛梵蒂岡博物館,結果,又忘了八點義大利人也要上班喔,於是,在Termini火車站真是拼了老命的擠上捷運車廂,我簡直快不能呼吸了,可以感受到旁邊的義大利人一定也在murmur[這麼擠幹麻還要擠進來],好不容易到了梵蒂岡,走出地鐵站,蝦咪怎麼烏雲密佈?
  我該不會很好運的,又在夏乾冬雨的地中海氣候區遇到下雨吧!上次已經一次了說,我不會這麼塞吧!才剛想完,就下雨了




  幸好附近有一間教堂,先躲進去再說吧!!! 裡面剛好在進行儀式,聽著教宗祈禱的聲音,心情真的完全的冷靜 平靜了下來,順著祈禱低沉的聲音,配合外面的雨滴聲,來洗滌我的心靈,阿門!!



   不過一直躲雨也不是辦法,今天一整天就是要來梵蒂岡一日遊的耶!! 等雨停不知道要等多久,都過了一個小時了,最後大家決定,下雨也是要去看博物館,於是等雨小了一些些,馬上就衝去梵蒂岡城內.....結果.......
  誰說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的    怎麼一堆人都在排隊阿~~~無視於大雨的存在麻




  人潮足足繞了正方形四各邊中的三邊   也太多了吧~~比較起來這些人真風雨無阻,下的這麼大雨照樣排隊,可見梵蒂岡博物館的魅力有多大。很快的就發現會做生意的人出現了,有賣黃牛票的,價錢是票價的兩倍,省去淋雨排隊的時間喔!!就看你的時間是不是金錢啦!! 我不想被賺錢,所以很認命的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買到票哩!! 還有賣雨傘的也出現了,一隻五歐,後來我們殺到兩隻五歐看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賣雨傘的生意勝過於黃牛票,大家都寧可在雨中排隊~~~
 
  等到進去的時候才知道,其實是因為要安檢的關係,才造成排隊人潮,不然買票其實挺快的~但是很賽的是,等到我們要進去博物館了,雨就停了,太陽出來了,意思是 我是雨神嗎   

   到底是誰說地中海夏乾冬雨的   我已經兩次 兩次 在夏天遇到下大雨了

三星真是無所不在耶~~連梵蒂岡內也有三星  超大的液晶螢幕


   博物館內有規劃的路徑,有建議的參觀行程,我只認得一個重要單字 Sistina,因為我要去看世界名著 創世紀,所以其他的東西,當時資料收集什麼就看什麼,看的懂什麼就看下去,看不懂的就亂看~~~

  一開始進去是上古埃及跟西亞的文明,ㄟ 嘿嘿 這各埃及我有去過,西亞文明跟埃及文明我有備課過,所以這各可以看  有木乃伊喔~~



未拆封的木乃伊,心臟部份放了聖甲蟲保護心臟,所以聖甲蟲不是電影演的那樣,會吃你的肉把你腐蝕掉。

西亞蘇美人的文明,刻在泥版上的楔形文字


放大來看,是用蘆葦當筆,按壓在泥版上所寫出來的字,所以很像箭頭是吧


  順著路徑,走到了一堆雕像的地方   這裡的雕像很特別喔~~仔細看吧。這些雕像如果是男性,都被[去勢]了,然後再用荷葉包起來,為什麼要這樣作??據說是某位教宗看到這些雕像有[特殊的構造],看來覺得很礙眼,很奇怪,於是就要求要閹了他們 ( 好慘喔 ) 可是閹割後覺得很醜,所以用荷葉遮蓋住破壞後的痕跡


外面天氣不錯,走出去看看吧!! 這是義大利藝術家設計的,大球包小球~~

當時後羅馬人用的浴缸,也太花俏了吧~~還有一個雕像,我覺得要是我,這樣的浴缸洗起來,一定很不[蘇服]


這也是各有名氣的作品,勞孔群像。 就是勞孔三父子啦!! 應該看得出來誰是爸爸,誰是小孩吧!!

   勞孔本為特洛伊城的祭司,因為不服從上帝的命令,警告特洛伊人小心希臘人別有陰謀的木馬,因而觸怒了阿波羅。沒錯,就是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啦;阿波羅於是派出兩隻海蛇去尋找勞孔父子,並將其殺死。這座雕像展現勞孔父子一起受海蛇喫咬的情景,你看看勞孔爸爸呈現S型,表情卻是那麼的痛苦猙獰!!當時的特洛依成人民,覺得一定是他對神不敬,才有這各慘死的下場,結果卻不知道,當他們開心的迎接木馬進城的時候,他們已經被神給遺棄了~~~

    老實說 梵蒂岡博物館內收藏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好看了~~













最吸引人的其一   就是屬於[雅典學院]~文藝復興時期名畫家拉斐爾的作品  裡面有希臘三哲人
蘇格拉底(圖左穿墨綠色衣服) 柏拉圖(圖中穿著紅袍者  據說人像是達文西)  亞里斯多德(圖中穿藍袍者)我沒有拍好 ,我竟然把偉大的亞歷山大大帝給卡掉了,圖左有皇冠的那一顆頭

梵蒂岡博物館門票上的兩位仁兄 就是柏拉圖跟亞里斯多德啦~~~


   這麼有名的畫,還有其他人物喔~~背對我們穿黃袍大衣者,是奠定中古時期[地球中心說]的托勒密,然後,兩個白袍衣中間的那一個斯文臉,就是我們這一幅畫的作家---拉斐爾大哥啦,真是低調,把自己藏的這麼隱密~~還有一位喔~~紅色大衣在地上拿圓規畫幾何圖形的就是脫光光跑出去說[我發現了我發現了] 發現了浮力的阿基米德大哥(但是應該是資料寫錯了,幾何圖形不是歐基里德嗎?? ) 要查一下資料  看看畫的到底是誰了~~


  還有一個世界名著 西斯汀教堂內的創世紀,看到這幅名畫的時候,我內心真是雀躍,不停的撲通撲通的心跳聲,秉持住呼吸,裡面的警察一直維持秩序,要求大家不要拍照,保持安靜,因為大家見到這樣的畫作,不免嘖嘖稱奇,手中的相機不自覺就會拿起來偷拍,所以,我知道我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我也忍不住拍了一張    有看到中間的上帝跟人類的手指接觸的那一瞬間嗎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賴老師,他總是說 米開朗基羅搭著鷹架 抬著頭 仰望著這屋頂辛苦作畫~~

偷拍真的不對  我知道我錯了 不要把我訂在十字架上面好嗎  主阿 請您寬恕我吧~~
據說那一幅畫的聖母,不管你走到哪各角度,聖母瑪利亞的眼睛都會看著你
我想起了阿妹的那一首歌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最後一各完美的Ending 走出梵蒂岡博物館的樓梯,一個很美麗的螺旋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