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KM 建國百年 823和平紀念日

打從計劃要去金門  就很興奮的知道有這各活動
每一年都可以去金門   但是建國百年的八月二十三去  意義特別不一樣





今年金門在和平紀念公園舉行敲響和平鐘儀式
我還在上網查詢和平紀念公園在哪裡
原來就是在古寧頭戰役中 死傷慘重的林厝
DSC_0910

DSC_0908

這樣說來也很妙  在古寧頭戰役的戰場   紀念823炮戰

一走進去  馬上就看到很多維安人員  想必現場會有很多長官
還做了很簡單的安檢 我馬上問安檢人員   萬一我剛好買完金門菜刀怎麼辦

今天最重要的主角   用金門當時砲戰中的炸彈所做的和平鐘
我想應該沒用多少顆吧   因為早就都拿去做菜刀啦
上面用了世界各國的語言   來說[和平]  希望這世界不要再有戰亂
DSC_0010

DSC_0011

你看的懂哪一種語言的[和平]呢
DSC_0911



儀式11點開始   由聲音非常好聽的聶雲主持
中英對照   因為現場有很多受邀而來的外國嘉賓
DSC_0917

我跟外國人合照   因為他手上的看板 給台灣大大的擁抱
DSC_0931

DSC_0914


等到11點到了之後 馬上就看到馬總統敲鐘 上台致詞
DSC_0921

DSC_0920


總統跟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外國人 好像是南非前總統  一同敲鐘


瞎咪   台灣也有場合配合敲鐘    那你幹麻跑到金門阿
唉唷   意義不一樣   親臨現場耶
連小七都來做生意了 碉堡內的小七 也只有金門才看的到吧
DSC_0932


馬總統上台致詞 大概是說金門以前是戰場 
現在是做為海峽兩岸第一個交流的地方  以後會更加的開放之類的  堅決不統 不獨 不武
( 那你可以請對岸的飛彈不要對著我們嗎  )
你也知道   我跟我那一群好友的顏色  所以我們就先離開 了
DSC_0925

就好像這一面牆 用很多人的簽名與祝福辭所貼成的PEACE
朋友說要找一下總統的  簡單想都知道    我說 找藍色的就對了 
結果   I Got It    而且那一張還是在整各看板的正中央
DSC_0007

DSC_0009

不過我還是有給總統面子 當他要離開的時候  都沒有人夾道歡迎
我還用力揮揮手說總統好哩  當藍馬總統也有跟我揮手致意

現場真是很多名人   有吳院長  還有盛治仁喔(我終於想起你的名字)
隨扈更是一堆  所以當儀式結束後  街道上 名產店都可以看到隨扈要買伴手禮

在大家都散去了之後  趁工作人員還在整理  我們又回去場中央拍照
這各這麼難得   一定要到此一遊照的ㄚ
DSC_0022

雖然電視常在講  歷史不能被遺忘
但是以海峽兩岸這樣的互動下去  那些慘況   是真的會被遺忘
除了從課本簡單的課文中知道  喔 原來我們曾跟大陸有過激烈的戰爭
你還可以從生活中的哪裡知道  沒有
就算是來到金門   講的很好聽是親臨現場
但是早已時過境遷了

當初戰死的士兵 大概躺在棺材裡都不會想到

金門可是台灣地區最早用人民幣的  金門的物資 從廈門那進口還比較方便呢

以前用子彈 砲彈   現在用  銀 彈 


只剩下展示品跟古蹟   如果你沒有一些人文素養背景
你不會有所感觸  只會當作是觀光旅遊 看一下就過去了
英數理很重要 但是我也必須說

地理 歷史也是很重要的
DSC_0933

難怪有些導演 很想要拍一些紀錄影片  因為 真的時間過了 人事物都會改變

金門 真是時勢造就了它成為英雄

而那些偉大的國軍英雄  也的確造就了和平時勢

這各曾經歷經創傷的土地上面  來作一各美麗和平的紀念區  的確很有意義

感謝那些士兵 死守住最後一塊土地  在和平的氣氛中 安息吧
DSC_0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