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小小背包客 1-3 成果

拜那無聊的台灣區域介紹之賜  時在不知道要上些什麼

於是參閱了一些地理老師在網路上的教學分享

決定今年也來試試看  讓學生規劃一趟台灣的旅遊行程





有跟學生承諾   規劃的不錯的  近的就用暑假來揪團  遠的就給學校安排規劃



總之   可以確定行程一定是學生安排



把課本內容講一講  重點畫一畫    反正 12年國教  成績不重要了  該補充的先講一講



利用課本內容金馬地區做例子  既上課又可推行計劃  我真是聰明





兩各星期之後  等待學生的成果  先是一年三班的小孩子

老實說要推行這項計畫  很擔心的是  小孩子真的會規劃嗎

然後   他們呈現的方式是什麼~~果然  問題出現了

第一組介紹的南部地區   一群男生沒有人會做ppt  要他們做海報也$#@#^%^@     於是讓他們寫版書介紹了







南部行程  只有在台南喔~~兩天一夜也要花2500元 


而且還沒花到交通工具的錢~~因為這組是騎腳踏車旅遊



第二組是東部地區  由女生組成  ppt 也精美許多  資料收集的也很充分




問題是聲音很小聲  念稿  可以再大聲一些~~不過底下學生也很專心在聽  有互動



這是ppt內容擷取

















我事後看了一下學生的評語  認為這一組費用太貴了


我想做完這各報告後,學生會非常了解  在台灣旅遊   真     的     很    貴


這組東部規劃的不錯 很適合親子同遊耶 暑假來試試看(我哪來的親子@@)~~連交通工具的時間都有拿捏


可惜的是綠島只一天來回  太不符合效應

當我問學生如果改在綠島兩天  行程變成五天四夜  費用因為多住兩天 變成8000左右

還會覺得貴嗎   學生反而覺得不會很貴  6500/3= 2100多   8000/5= 1600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出遊時總是希望時間可以再長一些~~有些費用是一定要花  可是時間拉長之後  機票平均下來反而很划算

我不知道底下的學生懂不懂我的意思  不過這樣的例子應該是足以證明

第三組  報告北部,這組的ppt實在是很@#%@#$^  過於花俏嗎  看起來非常複雜  不會使用ppt的一組


所以看起來報告會很難理解他們在幹麻










而且這一組 看起來什麼行程都沒有,就只是逛逛街,第三天一早就回程

這樣也要花2600耶~~天龍國的花費果然很傷

最後一組  是南投  這組有附地圖  但是又要被我嫌了~~

字型太少  看來應該要先敎一下如何正確使用ppt






好愛去寺廟的一組@@





下週還有一個班級要報告  這各班的另外兩組也是  期待他們的成果~~

據說有一組要去澎湖   一組要去日月潭  一組要去東部慈濟

呼呼~~報告的OK的   暑假通通拿來試玩~~

如果學生規劃行程 他們又可以自己參與的話  也不失為12年國教的所要推廣的意義了


2 則留言:

  1. 你沒有親子,我有3小可以借你,看你要借哪一個?哪一檔期?任你

    挑選,不用錢!

    回覆刪除
  2. 欣賞是一種美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