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 古墨傳奇 回台逃難記~其實我們很樂觀

相信各位好友已經知道這趟旅程回途有多麼艱辛
本文只是紀錄下這難得的經驗





話說2012年7月26日早上(墨西哥時間)
大家還快快樂樂的參觀墨西哥總統府  下午準備搭車去機場

衰事一
原先預定的計程車  竟然放我們鴿子

衰事二
後來請飯店叫的車子是6人座  硬是擠下八人+八大件行李

衰事三
墨西哥飛往LA的飛機  誤點了

     本來有三小時時間可以轉機, 一開始大家還慢慢來,看著機場的電子螢幕,越來越覺得不對勁,都已經快到登機時間了,可是是哪一個閘口卻始終沒有打出來,後來螢幕上面出現[Delay],有一陣子還出現Cancelled,開始問墨西哥航空服務台,只說是洛杉磯的問題,飛機還沒飛過來,非常樂觀的我們,想說如果是洛杉磯那邊出現了狀況,那表示那邊的航班已經大亂,或許我們要坐的韓航也會跟著慢點起飛~~

     於是,本來要在洛杉磯機場買化妝品的大家,對比完價錢之後,紛紛在墨西哥市下單~~好樂觀的一群人

     眼看著原本6點45就該起飛的飛機,7點,8點....再去問墨航,飛機9點15會準時起飛,大伙算一算時間,到了洛杉磯只剩下40分鐘可以轉機。上了飛機已經9點半,拖到十點才飛,希望墨航可以在空中加速,順便幫我們連絡韓航有八個人尚未登機

    逃難的過程正式上演

   到了LA,美國航警真是夠意思,這次讓我飛快的通關,應該要按下十隻手指指紋,這次我才按了四個,背著我的大背包,從航廈二轉到航廈三,這時美國時間半夜12點

   韓航表示,已經關艙,飛機起飛,去找墨西哥航空吧!!我們變成了人球~~被踢來踢去了


   我看著旁邊的兩位跟我們一樣趕不上飛機的韓國人,已經被大韓航空請去休息,幫他們處理後續,而我們呢?? 華航  長榮表示,這群人並沒有買我們公司的機票@@

    又從航廈三走回航廈二,那墨西哥航空的櫃檯,眼妝是藍色眼影,淡淡的說,因為是天候因素,不會給我們住宿;跟韓亞並非合作關係,所以只能幫我們訂訂看機票,我們要的飛機延誤證明,要由墨西哥那邊開,美國這邊公司  不負責



       想起上次飛北京,也是誤點,因為轉機地區是香港,用國語很好溝通,我還記得國泰的櫃姐,真的是跪姐,跪著跟我解釋,還給了我們住宿跟機票;這次,語言不通,航空公司沒合作,我ㄧ整各不知道怎麼辦!!想罵髒話都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說,想拍桌子卻找不到桌子拍,在國外,就是人蔘,因為[人生地不熟]~~好吧~~我冷了
   
       開什麼玩笑!! 先前跟旅行社訂機票,就顯示班班客滿,最好可以候補的上。馬上儲值Skype,打電話回學校,告訴主任,我可能晚一天回台了~~然後,因為韓航十點開櫃,跟墨航盧一盧也已經半夜三點,七各小時的時間,去旅館很浪費錢,我們就露宿機場了~~還是飛中南美洲的那個航廈二@@睡到何時起床,呼~~休息的地方對面是星巴克,陣陣的咖啡香,我醒了,現在才早上五點


    LA凌晨也是很冷,很不要臉的拿著保溫杯走進星巴克,可以給我熱水嗎?? 真是全國電子   就感心ㄟ~~免費給了我熱開水,然後你就看到四五位華人也拿著保溫杯去裝水了,你瞧瞧,我們怎麼這麼慘阿~~

    好心的星巴克,還提供了我們新品試喝,天ㄚ~~

    運氣真好的是,我們後補到飛回韓國的機位了,可是飛回台灣的機票要候補到/81,想趕快回家就自己花錢買,管它的,先飛去韓國,至少離台灣近多了~~於是,登機證取得之後,大家輕鬆了許多



   樂觀的一群人,又開始買化妝品了@@
   飛到韓國已經是台灣時間28日下午,明天回程的飛機要等明天才知道,我們只好出境,

  沒想到,我是這樣踏進韓國,我的夢境,是這樣實現的@@


   好樂觀的一群人,開開心心的吃韓國料理

   衰事沒結束,晚上住宿的旅館,他媽的冷氣壞了,睡的我好熱,隔天去了機場,果然,沒有位置

   韓航表示,我們想要的航班,通通超賣,所以還是8/1才有候補,主任很好心,他會處理課務,我安心的玩~~

   別人的主任,很壞心的說,你完了。都是主任,也是有差別的XD

   已經打定主意就8/1吧!! 哪裡知道台灣雙颱夾擊,似乎8/1會更糟糕,所以,眼睛這時候特別明亮的我,竟然在航班資訊裡面看到了希望

   國泰有一班飛台北,關艙;華航有一班飛高雄,要晚上11點;可愛的航班資訊,中午12點有飛台中,對,台中,這真是太神奇啦~~這是今年4月後才有的航班,一星期四班,今天剛剛好有耶!!

   好耶!! 好運還沒跑~~真是太開心了,第一次花錢這麼開心
 
   去問華信航空櫃檯,太好了,有位置,刷卡416000韓圜,我多麼歸心似箭~~


   12點的飛機,我們弄到11點多,服務人員擔心我們不知如何去閘口,還一路帶領我們

   好樂觀的一群人,才不管來不來得及,又開始採買化裝品了

   而且,因為臨時買機票,所以機上沒有我們的餐點,我的飛機餐,是空姐的XD





   回台之後,看到颱風的消息,原本候補的飛機  取消了,大聲嚷嚷  一萬大洋  花的值得了


  [後記]

  這次學會了教訓

 1.  班機誤點證明一定要當場取得

 2.  還是搭自己國家的航空好

 3. 如果要轉機,一定要選先進的國家,或免簽的國家

 4.  不管台灣在哪各項目都不是世界第一,但是,台灣人的服務品質,真的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