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 1108 老人帶隊的童軍露營-1

這次的童軍露營是輔導室辦的,上次合作愉快的救國團再度攜手合作



地點是烏山頭水庫,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
這次的露營,跟之前的   完    全    不     一     樣


看到後面那個大大的三角形,我突然想起這不就是我國中露營的地方嗎

一下車開開心心要拿行李,值星官已經在台上怒罵著我們

要我們伏步前進,天阿~我竟然還記得這些事情


到了現場,小朋友開心的集合著,教導他們簡單的手勢

 不用在一直喊著注意  注意   注意   不然回去上課學生會Repeat





為什麼說不一樣的童軍露營? 這是帶隊的人

對~~沒錯~~~一群70歲以上的老爺爺   這是要說明台灣人口老化嗎


橘色衣服的是前台南縣楠西國中的方校長,這次的團由他負責

他是綜合領域童軍部分的召集人,以他來辦童軍教育,這次的露營,真的很[童軍]

他高唱這首歌~~會成為一星期的噩夢吧~~聽我們高唱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看到了嗎,這是場地,露天的,現在在開訓,雖然不用整隊,也沒有感受到隊伍很亂


首先是教學生搭帳篷,據說這個比較簡單,不用在用釘子固定,我則是快點拍下來,萬一學生問我,我可以用相片告訴他



這兩位是輔導室新進老師


然後是發壁報紙,讓學生設計自己的小隊旗,這裡真的很可惜,聽說是太晚跟主辦單位說,不然會買布

想起以前小時候露營,就是買布,在布上作畫比海報更有旗海飛揚的感覺

我的小老師,畫了小新的屁屁~~果然是小屁孩


這組說他們也是畫小屁孩   我怎麼看都像是  章魚


這組是畫天使與惡魔,因為翅膀不一樣,你分辨得出來嗎


這組很像是畫海賊王的旗子


我喜歡這組,IQ200~~-而這三位平時上課的反應,也正是如此


很明顯哈韓的一組~~


五分鐘畫好旗子後大集合,數大便是美



中餐是吃便當~~




此時已經看到帳篷搭好了~~

下午是進行分站教育  很紮實的童軍課程

分七站,這時我真的很佩服這些老童子軍

可以在兩小時之內重複七遍一樣的內容  是我的話   我會昏倒

這站教導認識方位~~一年級的學生剛學過,應該不陌生


這站教導如何生火~~



這站教導如何使用童軍繩



這站應該是前一站  學會打繩結,再來去下一站

老師的雙套繩,分解步驟,只要弄得出來,就有一瓶飲料

所以1年2班的學生學得很認真~~你看得出來誰拿到飲料了嗎





方校長負責教導認識烏山頭水庫附近的植物


這方面我是白癡   婉玲老師很厲害,每樣都說得出來


這站也是認識植物~~


這站是團康活動~~


 因為我累了~~所以,全部看完之後,我就溜了~~~等待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