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3 夏 日本京阪神美食篇

來日本一定要吃美食的啦~~

來幫我的美食之旅作各記錄跟整理

拉麵篇

1. 最愛:一蘭拉麵  好吃指數:

  價錢:日幣790,大碗900

 上次去日本吃過一次後就非常難忘他的滋味,這次在京都更是一口氣吃了兩天,本來想說去大阪還可以再吃,可惜~~大阪排隊人潮非常可怕,晚上九點十點外面還是一堆臺灣人在排隊,真是幸好自己在京都有先過癮一番!!

   建議可以吃辣的,湯頭選擇普通辣~~真的是一絕!!!
   還有叉燒,雖然薄薄一片,可是非常的嫩ㄋㄟ,我會花日幣150多買3片叉燒


   日本拉麵的湯頭都很濃郁~所以湯頭普通就好~~我看日本人勾選都[非常濃郁]@@
 一蘭的湯因為有辣的提味,不會讓你覺得死鹹,可以喝完喔~~然後就會看到這些字


 而且我終於坐到傳說中一人一格的位置了~~


 京都的一蘭拉麵位置在新京極的附近,吃飽飽還可以血拼藥妝

 大阪心齋橋的一蘭拉麵在激安殿堂 唐吉軻德旁邊 24小時都有營業 
 但是排隊人潮很可怕

   2. 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在道頓堀上至少有兩家,看到一支金龍的就是了


好吃指數: 價錢:日幣600,有免費的泡菜跟白飯可以吃到吐

 金龍當下一聽感覺就是中國人開的店,也很符合中國店面的特性,俗又大碗
 
 這間湯頭有胡椒味,叉燒一吃就覺得是中國的口味,麵也軟硬是中
 
 簡單來說,就是一碗陽春麵啦!!




3.  四天王拉麵

  也在道頓崛。好吃指數:  價錢:日幣700

  湯頭真的太鹹,我受不了

  他有三種湯頭可選擇,醬油 鹽味  味增,特色是那一大片的叉燒,但我覺得太油

  麵的口感也偏硬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會選一蘭拉麵,他真是臺灣人的最愛啦

米飯篇

 日本的越光米這麼有名氣,來日本當然也要吃個過癮才是

1. 志津香釜飯  好吃指數:
  
 這家店在奈良県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參觀完東大寺後往冰寶神社方向走,是一間滿古老的店家,裡面小小的。我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去了,還是要等(網路說請耐心等待)@@ 重點是,都是台灣人XD



我當時已經餓翻了,所以我點了SET。會多一個醃漬的菜盤。
如果不知道點哪個飯,就點標準的七種飯吧


 小菜漬物一盤,令人訝異的不會死鹹


 我還多加了一個蛋


 這個飯神奇的地方是,可以體驗飯的三種美味

 第一個是當飯剛送上來的時候,從中間挖一大匙帶小碗中先吃,然後蓋上蓋子繼續悶30分鐘(不會太久啦~~你還在吃你那一碗)。這時候飯味有你點選的材料味道。我加了蛋,所以口感更濕滑。
 
 第二個口味是當你悶煮了30分後,打開蓋子從邊邊挖,這時飯不再濕潤,有點偏乾了,吃起來是有飯香,越咀掘味道越豐富,我個人覺得這時最好吃。同時不要忘了,飯挖出來要記得 蓋上蓋子繼續悶。

 第三個口感是鍋巴,是的!!這個可以悶出鍋巴~太神奇!!焦焦的味道,一整個將飯的美味給帶了出來。

果真是網友說的~~一定要吃的啦!!

2. 北極星蛋包飯   好吃指數:

 這家店歷史有多久,蛋包飯的歷史就有多久,是日本蛋包飯的創始店。
 我是在天保山購物中心二樓內的難波橫丁美食街。心齋橋也有店家。


 我喜歡他的蕃茄醬汁配上蛋的滑嫩,裡面的飯也不像台灣番茄醬下去炒而太濕,吃起來反而還是QQ的,粒粒分明的~~

 人氣第一名是雞肉蛋包飯喔!!!



3. 名代豬排飯  好吃指數:
 
  地點在京都火車站伊勢丹百貨11F,找不到的

話隨便問各路人,京都車站一堆臺灣人,店內也都是台灣人。

  原本以為會很好吃的,點一個日幣800多的豬排就可以吃高麗菜跟飯吃到吐,結果是
高麗菜好吃,飯也好吃,豬排@@ 油味很重


 貼心的中文菜單


4. 牛丼

    這是住宿附近的早餐連鎖店 なか卯,早餐吃牛丼真是太營養了。

   是臺南人的口味,甜甜的醬汁淋入飯裡~~快速爬完


其他類

1. 本格燒肉  好吃指數:

  這家店是吃到飽的啦!! 中午價格日幣1980(未稅)。加了日幣400還可以無限暢飲,可以喝哈密瓜蘇打喝到吐。除了牛肉好吃,還是牛肉,日本人的牛肉隨便都嫩到不行是怎樣!!

 但我必須說,臺灣燒烤比較貼心,會提供小垃圾桶,這點臺灣勝!!






 後來發現,道頓崛跟心齋橋,或許說大阪,燒肉吃到飽一堆

2. 千房大阪燒  好吃指數:

 原本以為自己亂找的一家好吃的,結果上網查,也是台灣人推薦,哈!這家是參加過電視冠軍比賽的喔~~重點是 料裡的師傅很帥阿




 原本擔心刷了厚厚一層醬汁後會太鹹,但是看到灑上的柴魚片在飛舞後,心也飛舞了起來~~愉快的心情,看著帥氣的廚師,怎麼會不好吃呢是吧






 斷面秀告訴一切,麵糊夾帶高麗菜製造厚度,如果光吃上面一定鹹死,所以是將下面沒碰觸到醬汁的部分跟上面結合一起,這樣就會剛好,吃到大阪燒麵糊的濕滑


3. 湯豆腐 好吃指數:

 地點在嵐山野宮神社的外面,三忠的湯豆腐
 我覺得深坑的還比較好吃~一樣的,照片中看到的人還是 臺   灣   人


 這豆腐就是板豆腐的外皮,加上嫩豆腐的內餡,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有薑@@
 我那時覺得,我需要一個皮蛋


4. 蕎麥麵  好吃指數:

  在祇園,據說來祇園就是要吃蕎麥麵,那時已經餓翻了就亂找了一家來吃。有名氣的權兵衛外面還是大排長龍。

 標榜手打的麵喔~簡單的味道,配上醬油挖撒米,我覺得幹嘛去排隊熱得要死,隨便一間都很好吃阿




5. 讚岐烏龍麵 好吃指數:

 看過電視冠軍就知道這一家啦~~我只能麵真的很Q

 對我來說,吃烏龍麵一定要配炸物天婦羅,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堅持

 地點在京都的京都市役所附近



 
6. 大阪王將的餃子  好吃指數:

  評價,等於臺灣的八方雲集






心得:

  後來覺得,大家覺得很好吃的店面,外面都是台灣人大排長龍,大概大家看的網誌介紹的都差不多,所以我這篇也是XD

  所以我決定,下一次去日本,我要開發新的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