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3 0712 阪神甲子園球場朝聖

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特地上了阪神虎的網站查詢是否可以遇到球賽,沒想到7/12剛好有一場,所以抵達日本第一天的時候,就去LAWSON 類似臺灣的Ibon 購買球票啦~ ~ 日本人很貼心,上面直接有圖示告訴你怎麼買





我買的是外野指定席,沒有其他因素,因為有啦啦隊XD。日本跟台灣不一樣,臺灣啦啦隊在內野區,阪神虎的在外野。 票價1900,加上150元的手續費,就像Ibon購票你也要付個十元或20元

交通方式很方便,從大阪近鐵日本橋站出發,有急行跟普通,急行會直達甲子園站,普通的要在尼崎站換車,速度都差不多。來回交通費1000日幣

走出甲子園站,就是棒球場了。簡單的知識背景,球場是在1924年成立,依天干地支計年,剛好就是甲子年,因此而命名啦

在球場外圍走動,沒幾步路就有商品部門,提醒你可以消費阪神虎的商品,我就忍不住買了一個筆筒跟喬巴

趁球賽還沒開始,我們先去參觀甲子園歷史博物館,位置在三壘那一邊。博物館裡面展示了許多日本高校棒球的記錄,當然許多活躍在現在日本職棒的人物,其實他們高校時期,就已經在甲子園發光發熱了

好年輕的松坂大輔


更青澀的達比修有~~我的愛


每一間日本高校的簽名球

超意外發現~~有臺灣的學校耶!!莫非殖民時期台灣就有球隊來比賽了

也有比賽用球給你摸摸看,看我投出二縫線直球

這是阪神虎球員一版表,我只認識西岡剛  新井貴浩  能見篤史 還有臺灣林威助~~不過現在人也不在阪神虎了


時間差不多了,該進去球場看比賽了,傳說中的棒球聖地,那時上網看是說票會賣完,前一天查詢也是顯示賣得差不多了,現在看起來,怎麼還好阿

等到日本人都下班後,果然滿場。臺灣職棒不知何時有此榮景~五萬人的巨蛋~只有五月天開演唱會才會塞滿


更可怕的是,全場都是阪神虎的球迷,客隊球迷只有紅色圈選的那一區。難怪日本國家隊來台灣打球,謀哩驚~~他們是有訓練過的

比賽開始,我來當熱情的啦啦隊吧~不對,球迷穿的衣服顏色,這不是兄弟象的黃色嗎?? 會以為我怎麼坐在大象區了~好像好像

日本阪神虎的每一個球員都有啦啦隊歌,統一獅是學這裡的嗎??因為是坐在外野指定席,有啦啦隊,這樣跟著歡呼也比較HIGH!!而且還有穿黃色衣服的指揮員告訴你現在應該做什麼動作




大家也都知道,日本球場有賣啤酒的妹妹。本來也以為看個球賽喝杯啤酒不錯,可是在進場時,球場有安檢人員簡單檢察一下包包,然後只要是罐裝啤酒通通打開倒入紙杯

直到球賽進行時,因為有顆爭議球,滿場的阪神虎球迷鼓譟,如果有啤酒罐,丟下去就麻煩大了~~而且,他們已經喝酒容易鬧事。裝成紙杯比較不容易丟出去。但是  你也加蓋一下,不然很容易翻倒耶

下面這張照片只有一個大頭的大叔,我知道你平時工作辛苦,壓抑了許多情緒,但是
就是他    就是他   噴了我三次啤酒   他是準備多少酒來阿

第一次用噴的

第二次翻倒

第三次再翻倒

一直跟我們對不起  ごめんなさい,すみません    ,可是很想發火ㄋㄟ

還有,我本來還笑他們得分之歌ending很弱   就喔喔喔喔  阿西巴拉  耶耶耶耶~~一整個很沒氣勢~~不信你聽聽

應該像我常唱的多有氣勢阿

打爆打爆打爆兄弟象  打爆打爆打爆兄弟象   爆爆爆爆爆


後來我覺得~~日本人可能比較謙遜,重點是   他們現在喝酒了~萬一太HIGH又會暴動起來~還是內斂一點好


還有還有,七局的時候,他們也會放氣球,統一獅是免費發送,阪神虎是要錢的。那個噴了我三次啤酒的大叔,一直すみません的,給了我們兩個氣球

就這樣放完氣球~~沒了  真是浪費

然後,我也離開了~~因為我不知道我在看下去,會不會又被啤酒噴

所以不要喝酒   不要喝酒   不要喝酒

這樣比起來,臺灣球場好多了~~只賣搖搖不賣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