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3 夏 大啖馬祖海鮮

有了日本行的經驗後,就決定不再跟著他人的網誌走
沒想到,小小的馬祖,有的島嶼沒幾間店家
所以~~人家說什麼我們就去吃什麼吧





第一家  號稱是台北西門町的南竿一條街上大眾飲食店





這是在金門念念不忘的花蛤   還是那麼的甜



據說馬祖的西莒海域可以抓到許多的章魚~~這樣章魚哇沙米當然就一定要點啦
可是認知有差距,以為是生魚片,結果是章魚燙熟了沾哇沙米吃
不過不減他新鮮的滋味~~還有Q勁

噹噹噹~~~這是這家店必吃的老酒麵線,聽說是以前坐月子的食物,後來拿出來賣
這各湯內含酒的濃   醇    香~~加上一個麻油煎過的雞蛋~~又是畫龍點睛   好吃好吃


我爸爸千萬交代來馬祖必買紅槽,那就點各炒飯來試試紅槽的滋味
恩~~飯中有微微的甜味跟香味  平凡但卻好吃  可惜~~太油了

最後甜點是老闆建議的黃金地瓜餃  很簡單~~就是台南在吃的甘薯椪
地瓜外皮包著芝麻糖下去炸

馬祖西門町一條街上還有好吃的臭豆腐,一堆阿兵哥在排,我們去吃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觀光夜市,他們有賣消費卷,70元換100元夜市消費,阿兵哥說如果換成7-11消費卷多好,因為所謂的觀光夜市,只有五家店@@





旁邊就是超群繼光餅,他是用機器烤的,一個12元。用炭火烤的在介壽,一個20@@。馬祖漢堡就是繼光餅夾蛋夾豬肉~~如果你買雞肉漢堡,那你看到就真的是漢堡喔!! 一定要特別註明是馬祖漢堡,才會是繼光餅。





隔天我們去北竿島玩~~所以我們去跑去吃人家說的阿婆魚麵
魚麵,台南也有,有什麼特別的


很可愛的菜單



牆上有做麵的過程


魚麵顧名思義,把魚肉做成麵,跟台南不一樣的是 ,台南用的是虱目魚,馬祖用的不知道是什麼魚,比較起來,我覺得魚餃比魚麵好吃!!!如果真的要吃魚麵~~要吃炸的~~加上甘梅粉~~很獨特的滋味



第三天我們去跳島之旅,東莒跟西莒,跟著免費的觀光巴士,能到定點吃的店面就更少啦!!東莒島我們大吃了豆腐料理!!

號稱非常大碗,但這其實是小碗的豆花。這裡的豆花吃起來不是像加了洋菜粉的那種,而是古早味的味道,好吃~~豆花這麼棒,想必豆漿一定很優,沒想到,已經被阿兵哥給買光了@@ 可惡!!!


炎炎夏日最適合吃麻辣~~只是愛吃麻辣的我  突然覺得味道怪怪的。應該說怎麼甜甜的@@


結帳時問了一下老闆,他說這裡的阿兵哥愛吃甜的,所以他們料理會偏甜

我想到甄環傳的那一句話[因為生活苦,要吃甜點才彌補]

還有還有這一家在介壽市場裡面,連馬祖人都推薦的鼎邊銼
怎麼找到這家店,在市場二樓,不要害怕,人潮會告訴你的
老闆娘是基督徒,所以星期天去會吃不到喔



馬祖人口中清淡簡單卻又說不出的美味。真的!! 湯汁是鮮甜的~ ~不過重口味的我,還是很想幫他加點辣@@


以下非常慎重的跟各位介紹兩天的晚餐

因為我們聚在津沙聚落,據網友建議,外面有家津龍門風味館很好吃,所以我們就去吃吃看


紅槽炒飯~~炒飯要用隔夜飯,所以粒粒分明,又不油膩,比大眾好吃。朋友還想外帶回台灣呢!!


老闆娘自製的魚麵,我也覺得比阿婆的好吃,比較軟又入味,或許跟是湯麵跟炒麵的差別吧


讓我們第一次歡呼的老酒竹笙,怎麼這麼的好吃,讓我忍不助奏樂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好吃


紅槽也會拿來跟鰻魚一起做美食,因為是現炸的,滋味不用我再錦上添花了


麻婆豆腐暗示了一件事情,這家店掌廚的是四川人


這麼多好吃的菜,讓我們忍不住乾了六罐~~還好~~小意思小意思


因為老闆娘是四川人,第一天去吃的時候沒有魚種可以做麻辣水煮魚,我們還特定跟他預訂了。隔天一直念茲在茲這件事情,回到津沙聚落第一件事情不是回民宿,而是跑去問,他們說特地為我們搶了兩條黑鯛!!! 天啊!! 是黑鯛。我只有印象,這魚不是用條計費,是用兩算錢的!! 

所以這一盤讓我辣得很過癮很舒服,讓我們第二次歡呼,讓我第二次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美味的料理,我們就不要問他的價錢了,OK。

老闆娘很豪氣的用臉盆裝~~意外的我吃完後,沒有啦啦啦~~啦啦啦~~
表是他用的是很好的辣跟花椒

還有這各,淡菜,英文叫做 Mussels~~以前在歐洲有吃過,沒想到在馬祖吃到的更美味

所以各位看倌,你一定要記得,來馬祖一定要來吃這間

津       龍          門        風         味           館

真的便宜 ,海鮮又新鮮,老闆跟老闆娘人又好~~

而且吃完走100公尺就可以去踩星砂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