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分組活化教學---行為管理軟體ClassDojo

感謝以前的大學室友在臉書分享了這個app

幸好也有線上版的~可以直接在電腦上操作





我也很好奇,是否如他網站所言

容易讓我的學生全神貫注並完成任務


先上網註冊教師帳號~

然後使用界面意外的簡單,容易上手~~另外也提供IOS 跟 Android的app

匯入學生姓名之後~自動產生怪獸大頭(沒錯~~學生是怪獸XD)

也可以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怪獸~

這樣就準備就緒了

這個就是我貪圖的功能~~

透過單槍顯示,直接對學生的行為作加分或扣分

裡面的細向教師也可以自行增添

這真的對我們這種班級數量很多的社會科老師來說是一大幫助

我就可以當場加減分,然後立即回饋

而且我不用在黑版處畫加分表~加了什麼分都是喊爽的,加過就算了

這套軟體會完整記錄學生是因為做了什麼事情而被加減分

因為透過單槍立馬顯示,行為應該是會立即改善




另外學生也可以自行申請,匯入上面的code之後

就可以查詢他在地理課上的加減扣分

家長也是可以註冊的~~所以應該是一套輔助班經不錯的軟體


另外在最上面的功能裡面

他可以幫忙紀錄學生的出缺席

有計時器,讓我輕易在分組討論時控制時間

有選人器,可以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發表


哇~~雖然還沒使用

不過看起來似乎真的不錯

期許這套程式可以輔助我的分組活化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