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Flipped Classroom 翻滾吧~阿杏

其實很久以前就在電視節目中看過可汗學院

也使用過均一平台

聽過翻轉教室

不過也只是想想,因為要跟社群網路 遊戲搶學生上網時間

所以一直都沒行動





一直到.........................

雅麗說她兒子的地理老師使用翻轉教室,也讓我看了一下

據說該位地理老師是芬蘭回來的  WOW

我看了一下我的MAC  我應該可以做吧!!

而且現在二年級上的中國區域地理,真的一節課講不完

加上我買了一本整理的非常好但學生始終在課本找不到答案的講義

需要我額外的補充,他們才會知道怎麼填寫,問題:哪來的時間

如果我可以錄製影片,由學生自主上網學習,至少主動的人可以多學習


那麼就    動工 試做又不用錢


內建的Quicktime player 可以錄製影片收音

於是就下載了書商的PPT直接就可以授課了


不過學生有反應不知道在講課本哪裡

該版本為嘗試性的,特地講錯一個部分  想看看學生有沒有專心看

然後直接在一個班級播放時,那幾分鐘真的可以休息一下

我只負責看完後發問,聽覺型的學生真的很快就會了

唯一的缺點:老師,到底在課本哪裡阿@@

所以我又把書商給的教科書光碟找出課文PDF檔,翰林有康軒沒

傳到我的IPad

利用AirServer 鏡像投影的技術在mac上錄影

然後又下載UPAD 來做筆記說明重點的畫記


一整個很科技化耶~~~於是比簡報更簡單了,因為不用設計動畫

試用過後,學生覺得這個比較好使用



這樣下來要花多少錢

macbook pro 37900

IPad air 18900

AirServer 感謝對岸盆友破解版,free ,省了120

未來要採購觸控筆

好燒錢喔!!!


怎麼確定學生一定看~~我的想法超簡單~如果全校前二十名都用就夠了

反正我的主體還是課堂上課,影片當做課後輔助

你主動~~我拉拔願意被拉拔的人

而且,如果我勤勞不偷懶的話,可以直接錄完課堂播放

通常一個概念上課萬一哈啦起來,十幾分鐘就過去了

影片大約都是五分鐘,省下時間繼續哈啦XD

好處是我還可以休息XD  下去尋看看學生做筆記沒就好


如果十二年國教比序決定在會考成績

那至少這屆二年級,我從現在開始錄製

三年級他要複習時,他還是可以上網點選影片自主學習

前提是,咱們學校的學生也要夠上進才行



只是~一個人對著電腦講話卡卡@@  聽自己聲音挺怪的

有人要一起Flip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