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群英會Part TWO---Go to 改變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已經是第二屆了

借用二的英文 兔~~Slogan爲 Go To 改變

遲遲不下手寫心得文是因為沒有想法@@  真是糟糕

一直到看完燕姿的演唱 <-------這傢伙上次也是看完五月天

突然對群英會有點想法了

所以還是來碎碎念一下我的心得吧



這次人員眾多,分兩個場次分享改變

不知是新人勤勞還是老人懶惰,很有默契第一梯次是新人!!!

本校高度最高的統濬,個性如其所教的科目--歷史一樣,統
治班級也利用回饋單幫學生累積記錄
歷史是無法忽略每一個影響細節的因素,牽一髮則動全身
如果整理不出頭緒,就會陷入龐大資料堆,徘徊走不出去,找不出因果。鑽進死胡同
相對的,如果一針見血,或許可以在繁忙的事務中讓自己喘息


一直很想跟他請教的碩伯
每次上課就可以看到學生分組做實驗,卻不吵鬧~~還有他那可怕的百格填充~~
用了很多方式來幫助學生學習,用PTT自製百萬小學堂~我還偷懶用書商的
我覺得他比我更像小叮噹,可以拿出更多的生物法寶與課程

舒玲是我心目中非常認真的老師,有任何疑問就會詢問。
對班級學生狀況也很關心,幾乎每天早修都見他在晤談
這次拜託國文領域參加有效教學的教案,她竟然就這麼嘗試分組了
比起我們抱怨東抱怨西,她的毅然決然跟大膽,肯學習的態度,令人敬佩


要拍拍手喔~~~這個教案得到台南市語文組的甲等喔


姿秀,好吧!! 某人真的是撿到寶了
她的剪詩活動,我一直有旋律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然後  PURPLE的故事就出現了

一直聽以前的老師說,國文老師是班上的第二個媽媽
有一個好的國文老師,班級經營就輕鬆了一半
他們總是有意無意的在課文,在寫作中,就把學生的想法給引導出來了

簡報的排列也不愧是有幹過行政的

年輕的ONLY YOU~原來在新北市也遇過牛鬼蛇神
如他簡報所言~真的很幸運的教書歷程
不然真的老實說~~當了行政後,我很久沒備課了(汗顏)
DSC_0191


奕睿的改變,當下聽她分享時沒有太大的驚呼~
可是雅麗一直說真的改變很多


直到我們家老大燕姿也說他生了小孩後,開始去聆聽小孩的聲音,開始變得溫柔~~
跟奕睿說的差不多,會去聽學生心中的話,不會馬上就責備
我就在想,媽媽都是這樣嗎
我不懂女生從女人變成媽媽後的想法到底可以轉變多大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個性,當媽之後竟然可以改變??

所以就連雅麗的改變,現在也轉變成家長的角度
DSC_0203

因為傾聽  因為付出  願意等代
做,就對了  變成做該做的事DSC_0205

這樣比起來,更偉大的就是儷娟主任了~她真的是在做該做的事了
我前一晚看到她的簡報的時候,直呼好鮮艷的色調,她做得很開心
不管行政計畫有多少,成果要多少
總是歡喜做  甘願受~十足日本阿信的模樣
在眾多計畫文字裡面,規劃出讓學生可以學習的活動~

是不是因為小孩,這些人懂得聽~~懂得體諒~懂得付出呢?? 甘願無怨無悔?

還有兩個爸爸,大雄跟水月。以父親的角色來造成對學生的影響力
一個在學校事務上,一個在班經及輔導上
家長都很希望小孩在學校可以遇到很好的老師
卻忘了自己身為家長這個身分該做的事情


還要特別感謝主任邀請了教學近三十年的老師回來分享
DSC_0238

對比一開始分享的新手統濬
突然讓這場改變分享會,有了完美的開頭與結束


我不是在說我們是猴子~而是

一路兩場聽下來,就像是看老師成長的影片~
不斷的自我要求與改變,最後蛻變
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最後見山又是山了
只要願意改變,願意進化,邁向人師之路也不遠矣

也希望我自己可以有持續學習的動力阿

我自己呢?? 我上一次的簡報也是很繽紛~這次選用黑底
因為我很誠實的說,我的改變是被動的



對照雅麗說的,我應該還活在 做,就對了。做想做的事

至於做該做的事情,我無法判別

可能我還處於小孩子任性的個性~我還不懂得體貼

換個位置,多幫對方想~我還作不太到

長官的關心對我來講是背景,我還是只聽我心中的聲音

所以~看來我需要面對的挑戰  是我自己

相關照片跟教師分享簡報請點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