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End or to be continued

最近又看了一些,聽了一些,陷入長思


早上休業式,一共送走了幾位老師我不清楚

但是我腦中閃過,最近這幾天一直歡送代理老師

來來去去的代理老師越來越多,每年幾乎要到八月底才確定

這也不是我們學校才有的問題,很多學校都是這樣

聽說調走後所遺留英文缺,沒有人來就會被管控

當時聽到的我,很開心的對另一個老師說恭喜

但是以長遠來看,學校只剩下兩位英語老師了,勢必要代理英語老師

然後萬一又很衰的招到老師是沒教師證的

教育部修正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

明訂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不得兼任導師與行政職務

那麼,學校的導師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前提之下,

未來行政兼導師的情況可能還會再有

或許,我一直以為離開了問題就可以結束了

沒想到,離開了,才是問題的開始

其中一位,重新回到導師的行列

我如果是她,我壓力超大,大家都會拿放大鏡看我的表現

我做的好,大家會說,都給你一年去改變了,當藍要做好

我做的不好,大家又會說,你看一年能改變多少,還不是那樣

我如果是校長,我壓力更大,大家在看我當時的決策到底對不對

我那天看著校長跟家長們喝酒的畫面

突然覺得他很可憐

聽到他已經退出輔導團~我也說不出話來

再想想自己為什麼這麼討厭他呢

好像已經想不出到底是哪個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