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食尚玩家--[熱]活台南

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的尾巴

我們兩位竟然在日頭赤焰焰的正中午~~完成了簡單版的食尚玩家

代表了一件事~~~我們好年輕 而且說走就走





原本說好要去唱歌,後來想一想,還是以自己最喜愛的方式來歡送暑假

就是旅遊+美食啦~~靠著手機跟遊記攻略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大林路的阿輝黑輪

這家店我想吃想很久了,因為據說他的黑輪是正版魚漿(有人是盜版的嗎@@)

在夾菜時,老闆問說還要多夾嗎? 跟老闆說我們還要留肚子吃別的

老闆問:[你們從哪來玩的??]   那各.......我是台南人耶


價錢應該是還好,加上關東煮(米血,蘿蔔,香菇一朵) 要135

甜不拉真的是非常的厚,口感是我愛的QQ樣

結論:其實歸仁黑輪就很好吃了


第二站熱到想吃冰,殺到民生路裕成水果店

早有心理準備很貴,果然~~這樣就要100

可是很妙的是,水果比我媽切的還要好吃耶~~~為什麼


趕快要去買自拍神氣了

第三站,看了一下地圖,蛤~~~林百貨在附近

排隊的人剛好又不多~而且我從開幕以來都沒進去過~

在文創商品店看到很妙的東西~~超像捷克的Telc小屋

台南也有古蹟版,可是就是不想下手買耶(雙手畫圈圈)

頂樓的神社



第四站,原來小魯沒吃過狀元糕,帶他去吃

結果我們跑錯地點,應該要去泉記,卻跑來國華街@@

還是先來吃我最愛的無名黑輪甜不辣~~我這個人最愛比較食物了

平平都是黑輪,有差別嗎??有~~差多了

阿輝黑輪很紮實,但是烤的不好,表皮沒有酥酥的

國華街的無名黑輪,雖然薄薄一片,只能塞塞牙縫,但是皮很酥脆

附註:買黑輪時被誤以為是觀光客(其實也算是啦) 被發問卷調查國華街的規劃等

         黑輪老闆就一直以為我們是外地來的@@  我真的是台南人

第五站~~口渴了~~~喝一下沒喝過的布萊恩紅茶

台南紅茶店很多,我還真沒喝過布萊恩,我想我應該又買錯了,麥香紅茶,普普

還是古早味紅茶最對味

第六站~~王家庄狀元糕

因為已經有點飽了,只想單點,不然一次一盒有七個喔

我們買了三個,兩個花生一個芝麻,老闆娘現做

原來狀元糕是用在來米做的,我一直以為是糯米

老闆娘表示:你是外來遊客嗎??  後~~~~我真的是台南人啦

下次學生考試~~可以買狀元糕來激勵他們唷!!!

小魯表示,ㄚ這不就是發粿

第七站,經過蜷尾家,號碼牌只要等20個人~~~~

今天的口味是薰衣草跟生烏龍~~當藍選生烏龍

吃起來好像抹茶耶!!好吃好吃!!值得!!(但是如果要排一小時.....放棄)

第八站,因為要買金得春捲,旁邊的富盛號完全不用排隊

吃~~~~因為每次來都沒有


吃碗粿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一定要加蒜泥,還有一點點辣椒醬,這樣才能提味

不然就是一般般的碗粿



總計,比去唱歌還要省錢哩~~

又很符合我倆的系所~~台灣文化研究所,只是研究對象--美食而已

YA!!! 國華街美食快吃完了~~~打勾打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