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挑戰」群英會---We will get there

校內教師社群分享來到了第三屆

不好意思,據說這是我上次群英會分享後訂的主題--挑戰


相關的簡報與影音詳見 老人的擺渡日誌(水月碎碎念)

非常意外的大家,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精美的簡報,以及分享

如果我們可以把學生訓練到這樣的程度,也就夠了喔

把大家的簡報封面通通拼拼貼在一起,意外的發現

以十二年國教這個重要議題為中心

不論是自願改變,或是被動的改變

不論有沒有準備好,從簡報的內容與色彩

很開心的一件事情,我們學校的老師已經願意面對[挑戰]

因為.......做就對了
DSC_0205

有這樣一群夥伴,教書路上不孤單

有這樣一群夥伴,他們走在前端你也會加緊腳步追上


簡單幾句分享的送給校內老師,沒有寫給你是因為還沒消化完

對照上次的改變與挑戰~~190 似乎還處於摸索的階段,因為還很年經
在挑戰的過程中應該會不斷的累積經驗值,不管好或壞,都是成長的過程~~
誠實面對自己不足的部分,別像歷史學家只撰寫對統治者想記錄的部分
下一次再見你,就會是超級賽亞人變身了(你看我有多期待你變成PRO)


宋黛的分享給人[暖暖]的感覺,聆聽過程中不斷接收到熱情與暖流,渲染力十足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炒熱了氣氛,造就這次笑聲不間斷分享
有時我會想,我們的框架是否來自於幾千年來的儒家思想
相對於外國人個人主義之下,他們活得比較[自我],我們卻得活得[超我]

只是一個人的旅行像毒藥,第一次就會上癮,而且會戒不掉
不過你是一個人跑去跟團,跟一個人自己自助不一樣

容甄這個人應該是很喜歡Colorful的世界
他的簡報跟臉書拼拼貼都是色彩繽紛
如同面對繁雜行政業務,或是科展,總是能在其中揮灑自己的色彩
也跟態度有關吧!!! 很少聽到負面的想法(還是其實有呢XD)


姿秀的簡報回歸到了導師班,光從簡報的文字[好開心],我都可以感受歸屬感這三個字
一個班如果建立了歸屬感,誰會任由自己情感之處擺爛呢


主任的簡報跟上一次一樣,心繫著數學教學這一塊
只是感覺她更擔心了,怎麼樣能夠讓學生學會觀念,
因為她發現學生程度越來越不如以往
他找了一個方法要嘗試--STAD     期待他下一次的分享


推著學校教師成長的水月  散播種子
將他在生物撲浪客看到學校的分享給我們
現在我也會跟我的朋友分享~~哪天也能把種子再傳遞出去

我很喜歡也贊同,甚至我也是這樣
很多的課程改變,無須想太多,先做再說
光用想的,只是紙上談兵,要動手推動,才知道行不行得通,不通就再做修正

你教這個做什麼,除了考試以外

這句話非常有震撼力。地理科的東西,老實說,Google比我教的還多
那學生在地理科上真的需要學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現在教時差,已經不那麼強調計算,因為到了當地,自然就有時鐘可以看
但是你必須理解這樣的概念

回歸到地理的本質,人與地的關係
教書十年,莫忘初衷,想想一開始接觸地理的第一堂課,不就是這樣定義的嗎

以我們家老大的歌曲[接下來]作為簡報的標題
我希望自己以後不再逃避,坦然面對一切,雖然心裡的恐懼有時多過堅強
但是我知道,我有一群很好的夥伴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做了,時間會證明

我完成了挑戰



接下來 有好有壞 我只要 記得起點

接下來 我去迎接 不後退

接下來 可好可壞 有你們 陪在每一天

All I Wanna Do I Do it For You~

我們一起飛 飛得更遠

All I Wanna Do I Do it For You

替我們實現 夢的極限 讓我看得見 我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