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讓我變瘦的北京食記

今年暑假的旅程踏上了中國,沒認真做啥功課的情況下

人家說什麼好吃就去碰一下




早餐

三天早餐的好夥伴,都在這裡報到


我最喜歡的豆漿配油條,北方的食物大概就這個會合我的胃口

只是這種組合很像老兵@@

除了像條狀的油條,也有這種大面積的叫做油餅

提供免費小菜可以包夾來吃~~只是小菜   是


還有北方式的漢堡~燒肉夾饃~幸好有豆漿,因為實在太紮實到難以咀嚼

到了北方也應該要品嘗一下小籠包

我只能說台灣的大勝

要皮薄,沒有

要滴湯,沒有

要多汁,沒有

只有非常  紮實  的口感,幸好我有豆漿

最奇怪的是這道  所有訪客都點的  豆 腐  腦

以為是鹹豆漿,沒想到

豆腐是有燒焦味的~~配上濃稠的羊雜,說不出是甜還是鹹

吃下馬上會反芻的反應~~不蘇弧

中餐

天啊!!!! 我這五天只有吃兩餐中餐

慶豐包子,聽說是總理還是美國總統有吃過,然後就很有名



而且兩個人才共點了六顆@@  是有事嗎

吃完,台灣的那些包子店全部大勝

 還有是一間是烤肉記,你沒看錯,一人吃一根

說是烤肉~~但是很像用油炸



晚餐

沒想到五天的晚餐,也只吃了四餐 另一餐跑去哪了

第一餐是剛到北京的夜晚,跑去王府井,真的是貴三三的觀光客大街

這一碗北京炸醬麵,要人民幣22元,簡直搶錢阿~~~

重點,有酸味,麵太硬,失敗中的失敗

 第二餐是拍完銀泰大樓後,在商業區看到的日本無敵家拉麵

有沒有搞錯阿~~來北京吃東京的食物

但是比較起來~~真的好好吃!!! 是日本的拉麵無誤


 第三餐是爬長城時,台灣人介紹的

我相信北方的口味我們真的不適合,既然台灣人推,表示我一定可以接受

在地鐵西單站附近的砂鍋居

用萬壽無疆來喝啤酒



你看那油而不膩的豬五花,整整鋪了三層!!!  CP值超高的一道菜

那湯頭酸得剛剛好,也不會死鹹,還提供加湯哩


另一道鎮店名菜,炸肉丸,人民幣20吧!!! 外酥卻又內多汁

因為太好吃了胃口大開,點了宮保雞丁,還可以接受啦


最後一定要吃的是   海    底     撈

它真的是北京食物裡我最能接受的(廢話!!!因為是麻辣火鍋)

好吃到我到了天津又再吃了一次

一個湯底也要人民幣38@@,所以另外一邊只好點不用錢的清水 ,注意!!是清水不是清湯


科技化用平板點菜




服務員推薦的滑牛肉~~真的很滑嫩




海底撈有提供一種服務,當你用餐排隊等待或內用時,都可以預約免費美甲

第一次要等一個多小時,第二次造訪時一下子就等到了

這是我們做的美甲~~藍綠大團結嗎


旅程結束後

同事跟朋友都說我是不是有變瘦

(真是可惡,腳踏車騎五個月都沒有人說,從大陸回來馬上有人問)

我都這樣回答

你都不知道我在北京吃了多少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在北京六天五夜~~我一共只吃這些,相信我,我真的沒有隱藏其他食物照片

至於烤鴨為什麼沒有

每個人都說全聚德不好吃,有進去的大董烤鴨,要等近乎一個半小時

我決定回來台灣吃仁武烤鴨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