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Day10(7/14)青島--石老人海水浴場,五四廣場,中荷料理完美饗宴

        由於昨晚聊了太晚,今天不小心又睡到自然醒,出發前總是提醒在早上去海邊走走才不會遇到人潮,偏偏我們都摸摸摸摸到中午才去海邊,人潮是沒想像中那麼多,但是太陽卻是意外的熱情如火


        石老人海水浴場,對面的高山就是嶗山,本來是很想爬的,但是青島莫名的變成懶洋洋行程後,就站在海水浴場靜靜看看它吧!!



        啥事也沒做,就是海水舔舔我的腳趾,海風任憑吹得我神清氣爽,聽海的聲音,自己演奏陳建年的[海洋],我在拜訪大海,我已走向大海,在海水浴場就這麼沿著海岸線走了一個多小時,沉思又享受這樣的安靜







在海灘上留上我倆的到此一遊的紀念,可惜海水還是會沖走,浪花沖走回憶海岸線


       再轉公車來到了五四廣場,眺望遠方奧運時在青島舉辦的風帆賽事地區,就回民宿了




       其實話說早上準備出門時,麥子突然來到身邊說,要我們邀荷蘭人,請她做做料理,義大利麵之類的,一起共進晚餐,然後他老婆可以做一些中國料理,還說這是我昨晚提議的點子,當下心想:有嗎?應該是喝醉了吧!!問問荷蘭人,她們竟也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就這麼約定好了

        趕回去民宿,先去前天的水產市場再購買一次新鮮海鮮,接著再去超市買其他蔬菜料理,比ICRT頻道還要更加艱難,不僅要想怎麼說,還要想這麼食材的英文單字以及用法,讓荷蘭人可以準確的挑到她想要的食材。





         採買完畢後,回到民宿,我們就這樣把廚房給佔據了,開始中西料理大對決,然後我們只要在一旁湊個熱鬧,享受口福就好






       料理完成後,齊聚一堂舉杯乾杯,這邊用英文,那邊說中文,語言國籍頓時沒有隔閡,我們就這麼交融在一起,空間雖然擁擠,卻洋溢著我們的歡笑聲




        其實認真想想,我們不過才來青島五天,怎麼覺得已經很熟悉這個地方了,感覺就像已陳年好酒,越久越純

        中午時分沿著海岸線走的時候,友人問了一個問題,青島你最懷念的景點會是什麼?

        我當時不加思索的說了三個名詞

         麥子青旅,麥子青旅,麥子青旅


        旅行了這麼多年,除了多年前在寮國民宿老闆的媽媽生日我們也被邀請,這次的饗宴也是令人難忘,足夠我回憶許久。我們約莫在凌晨結束了聚會,回房間後又是意猶未盡的繼續聊天,拿起了明信片請他們幫我們寫下留言,讓我可以寄回台灣。而荷蘭人也送我們一雙瓷器做成的鞋子,上面用黑筆寫下了他們的大名


    後記:明信片後來寄丟了,時空距離讓我更加珍惜,也更加思念

       寫遊記這天,是雙子座的流星雨,在臉書留下了這段話

       雙手在鍵盤敲打著在青島最後一夜的遊記
       起身走向陽台外想看流星雨,憑欄對空遙望,可惜光害
       只好假想,把思念化成天上的繁星
       指尖深入銀河深處,用抽象的線
       把錯落思念的星點連成一線

        親愛的,我在這裡,我很好,希望你也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