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第一場半馬--台糖公益路跑

想像中的這天,比想像中的更唯美

一直以為,只有盛夏才能狂歡,原來凜冬也可瘋狂

賽事的確很多場,我那莫名的堅持,不想輕易放棄「第一次」

曾經看過一段話

「當時我坐在沒有窗戶的桌前,幻想著來場大冒險。意識到唯一阻止我的正是我自己──所以決定付諸行動。」

賽前的帝王級寒流,加上那捉摸不定的雨勢,出席在路跑會場,我們都瘋了

出發前,完賽後,我們都在問:

「到底在堅持什麼」

「非這場不跑嗎」

如果不是有夥伴,可能就窩在被窩繼續呼呼大睡

這賽事很好玩,沿途經過的廟宇或學校,都有當地熱情的民眾或小朋友敲鑼打鼓

還有阿嬤看到我們說「哇!小姐ㄋㄟ 」

來到終點前的最後一公里,竟然是上坡後的又急速下坡,讓我心中忍不住想罵

品嚐成功勝利的果實之前,一定要這樣虐待自己嗎?

尤其是下坡,完全煞不住我的雙腳啊

這場賽事,比起跑全馬或其他賽事,雖然不算什麼

但卻足夠我細細回味許久,思考那「到底在堅持什麼」的答案

哪天撐不下去的時候,想起2016年1月24日的這天

全台低溫特報,只有6度C的清晨,飄著細雨的尖山埤

我曾經靠著我的雙腳,比自己賽前想像的里程還要更多,竟然扎扎實實地跑了21公里

只要堅持,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感謝水月沿途紀錄,1分25秒處有阿杏的Jump照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